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买沽购为什么会出现被卖方双杀的情况?

参与50ETF期权交易的买方不管开仓认购或者认沽,有时候虽然市场在上涨或下跌,为什么两方都是亏损,不是形成了对冲吗?疑惑期权投资中会出现被卖方双杀的行情?请看下文解析。

一、受到时间对期权价值的影响

期权交易中时间等于获利的机会。时间越长,合约价格获利的可能性越大。时间价值在不改变基础价格和不考虑波动性的情况下下滑。就是时间价值变化最直观的表现。

二、波动性对期权价值的影响

期权合约波动性越高,合约价值就也就越高。波动性越低,期权合约也就越便宜。

如果市场一直处于横盘,时间价值也在衰减,其波动率也大幅下降,一系列形态下来,导致衰减期权合约的价格。

50ETF标的物没有大涨大跌,时间价值在衰减的情况下也下降了,但波动性是剧烈上升,带来的增长大于其他两项的损失,部分的认购合同就会升值。

三、具体什么情况下适合同时交易双向期权

在同一行权价格中同时买入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策略被称为买入跨空策略。适用于未来市场走势不明朗,但相信会有较大波动的情况。

在买入交叉的情况下,只要市场出现波动,无论是高开还是低开,只要有跳涨的情况,这样的组合方式,就有很大的获利空间。

如果是温和上涨或下跌,或持平,利润都不会太高,甚至会失去时间价值。想要获得收益,市场必须波动足够大!

如果在在到期之前,市场情行涨跌幅度没有那么好,可能会持续震荡,时间价值会持续衰减,投入的成本也会变得没有了价值。

文章内容参与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期权资讯可以关注期权酱交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