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如何看盘?

大部分的投资品种开盘30分钟都是多空双方必须要争夺的关键时间段,在这一段时间内发生的趋势往往会影响当天的趋势。因此先判断早盘的分析是非常重要的。期权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早盘的分析技巧如下。



一、关注集合竞价

期权集合竞价是在交易日的开盘前,即9:15-9:25这10分钟之内,投资者按照自己根据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在集合竞价时段的前五分钟,投资者可以下单而不能撤单。

交易所将于9:25公布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而在9:25之后的5分钟内(9:25-9:30),属于正式开盘前的等待状态,这个过程是留给所有投资者进行思考和判断的;9:30之后,属于连续竞价的时段,之后就是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段。


二、早盘半小时内价格变动分析

一般来说早盘就是开盘后半小时的盘面表现,早盘不仅仅是前一交易日的延续,而且还是当日交易走向先期的演示。交易员是非常重视开盘的前30分钟。

1.开盘前十分钟,不管是高开还是低开,首个十分钟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是处于观望的阶段,主力也会借助开盘情况来进行调整,在这个10分钟里,基本上是其他投资者对主力意图的附和或排斥的过程。投资者在此时主要是观察其他投资者对股票开盘的反应,即看股价快速回升(下降)或快速回调(反弹)的力度和幅度。这是多空双方的第一次较量,主要是看其他投资者的反应程度。

2.第二个十分钟,这时段是多空双方进入休整阶段的时间,一般会对原有趋势进行调整,如空方过激,多头会组织反击,抄底盘会大动介入;如多方过激,空头也会予以反击,获利盘会积极回血。所以,这段时间是买入或卖出的一个转折点。

3.到了三十分钟,市场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多,买卖盘的可信程度也比较大,在这段时间内基本就奠定了当天走势的基础。一般而言,开盘委比达到2倍以上,显示人气旺盛,短线资金入场;反之,就先进行观望。


三、看好盘面、准确发挥、止损获利,总结一些看盘知识

 1、不同合约的走势可以理解为一只股票走势,合约标的走势与50ETF基金走势高度相关

 2、50ETF基金上涨,认购合约上涨,认沽合约下跌;50ETF基金下跌,认购合约下跌,认沽合约上涨;

 3、开仓一份期权合约相当于股票,涨就盈利,跌就亏损;

 4、合约价格也称为权利金,权利金的多少由市场交易过程定价的,公式为:权利金=时间价值+内在价值;

 5、内在价值就是期权合约本身具有的价值,公式为:内在价值=50ETF价格-合约的行权价格;

 6、时间价值事合约价格超过内在价值的一部分;这部分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步衰减;

 7、合约杠杆公式为:倍数=50etf价格/合约价格,距离行权日越近,越是虚值的合约价格就越便宜,杠杆率高达1000多倍;

 8、合约的行权时间是每个月的第四周的周三,买入虚值合约没有大行情的情况下会作废归0、买入实值合约还存在内在价值可操作行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