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后YQ时代?

昨天美元指数暴涨,软妹币大幅贬值,世界其它货币也是暴贬,老美大放水美元却暴涨,这是不是有点异常?其实背后是老美保货币暂时放弃股市和债市,全世界缺美元所致,也是老美为了吸引美元回流采取的手段,如果长期这么下去,其它资本市场只能丧失了流动性,大家共同进入比烂阶段,这段时间外资不断流出恐怕也有这方面因素的原因,为了保命大家只能被动减仓应对,这也是黄金最近不避险的原因所在。这种情况之下大A想反弹还是比较难的,但是昨天老美与其它好几个国家央行达成货币兑换协议,从而暂时保证了市场流动性,所以美元指数今天大幅回调,其它货币反弹,所以才有了今天大A的反弹。另外外围暴跌了那么多,其实也需要喘口气的,这些都是有利于大A反弹需要的。

昨天啥号提醒创板60分钟底背离形成要反弹,有回调就是机会,今天在上述环境下,上证60分钟的MACD指标也翻红,算是消息拉了上证一把,下周一指数就会被动站上5天线,进场的同志可以5天线为持股线,做把反弹,能反弹多高看造化了,短线上跌过快市场是需要修复的,短线也会有反复,但是几天内不会再创新低了。

今天还有一件事有利于大盘反弹,富时指数今天收盘后生效,被动资金要配置,所以外资在长时间流出后,今天出现流入动作,大消费的兴起跟它有直接关系,毕竟老外喜欢大消费是惯例,还有中国YQ基本被控制住,大面积恢复正常生活在即,还有有关部门发文件促进消费,综合在一起市场开始炒作大消费,跟YQ有关的股票进入下跌中,消费中包括吃喝玩乐,这个板块可以算新周期,如果能走出持续性,可能会成为这波反弹的主流。炒了一段时间的新基建今天有走弱迹象,现在是新老交替共存,目前是互相拆台走势,谁胜谁负还有待观察。

龙头通光线缆尾盘跳水预示着新基建要么再出个龙头补涨,要么将接力棒交给消费,下周一便有分晓。

芯片需要单独说一下,由于芯片指数下跌幅度也够大,也是需要反弹的,但是对于前期涨幅翻了几倍的一线芯片股不要有多大预期,应该只是个反弹,有能力创新高的应该是二三线的后排股补涨,或是跟大基金预期有关的标的。

5G板块由于有中兴的不确定因素存在,市场一直不敢猛怼,再正的逻辑也怕背后来一刀,操作时需要时刻盯着中兴的兴衰而行。

这段时间的热点基本都是一日游,跟前段时候没什么区别,今天的热点就是明天的下跌主力军,市场阴晴不定,热点的不持续是操作的难点,当然除了龙头和这周的光刻胶,不过光刻胶尾盘也有走弱迹象。

操作上。前天打板介入的万马今天一字板,浮盈21个点持有,手中其它股票没动,包括这波被板块开除的康佳,今天打板中环、半路积成,仓位5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