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诗级利好为何没能让芯片大涨?

昨收盘后史诗级利好传来,举国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行业,各种解读满天飞舞,芯片意念盘全部涨停,很多人发愁有没有机会介入,但是事与愿违,大多落的是高开低走套人走势,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很多股友让笔者分析一下这是为什么?本人不妨试着解疑一下。

芯片炒作也有两三年了,核心股翻了十倍都不止,按估值那都是市梦率,而且是深得散户人心,对芯片有期望的股友大部分都在场内,当然还有很多机构也是,这么多的人在场内坐轿子,你让谁去抬轿子呢,可以说轿子太重是最主要原因。

今天顶一字的芯片股精准信息国民技术都是低位没有识别度的个股,没有一个核心股敢顶一字就说明了大家不愿意抬轿子,只能找些边角料股票玩玩。当然尾盘还是有几只有实力的芯片股拉升的,但是也都是叠加了军工概念,到底是不是炒芯片还不一定的。最最利好的中芯国际是面旗,毕竟利好有点像量身定啥的,早盘都不敢顶一字,就是一字板的股票封单也不上2亿,早上专门说,看顶一字的股票封单小于5亿都是低于预期的,如果你还傻乎乎的冲进去,只能说明你不懂短线情绪,这样说大家是否明了背后 的原因。

今天虽然没涨,但是保不起明天主力反其道而行拉升呢,今天伤人心没人动手,明天猝不及防的偷袭也是有可能的,毕竟主力喜欢虚虚实实的玩人呢,这只是个人意,如果实现纯属巧合。

这里说点题外话,有股友建议把发文放到晚上,这样有更多的人能看到,刚收盘就发文,很多人顾不上阅读,等到晚上时又被海量其它信息所淹没。首先十分感谢这些股友的热心,本人时间不冲突的话倒也可以一试,之所以发文在收盘不久,是因为那个时候刚收盘,对盘面的记忆还比较清晰,不用翻来翻去的再去复一下盘,本人记忆力不太佳,有时候趁热打铁更准确和得心应手些,写文章都是想到哪写到哪,一气呵成的,不看别人的观点,有时候连最新的消息也会错过,不能加到文章里,不过这样也都是原汁原味的原创,不会像很多人复制党粘来粘去的不知所以然。所以不管怎样,本人还会尽量周旋时间来满足大家的胃口,如有不周敬请见谅。

指数今天才是标准的回踩5天线,但是后边拉升显得太犹豫,这给明天的市场出了不小的难题,前边是5天线10天线金叉,在线上运行指数都没什么问题,只是美中不足的是MACD还没翻红,均线金叉加MACD指标又金叉才能给大盘装上双保险,但是现在是MACD将要金叉却没有实现中,在这个时候最需要提防的是将叉不叉就有点麻烦,所以明天也比较关键,只要随便涨一点就可以实现又金叉,但是临门一脚最怕来幺蛾子,这是需要提醒的地方。

对于持股来说还是前边观点,涨多的主流股大部分都需要落袋,包括今天有些反包的股票,没涨的非主流可以忍补涨,但是如果大盘破5天线它还没有反弹,说明是真的弱鸡,也需要走人,以后不再赘述5天线持股的观点了。

前期的主流板块今天都来了次回血运动,军工、黄金、疫苗链、农业股、食品等,这些全部都是防御性品种,所以这波反弹就是以防御品种为主线,但是有点感觉是回光返照的意思,但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吧,今天新出来的热点化纤也是业绩品种,但是主要是一只股票扛起来的,那就是恒力石化,这里面只看它和另一核心荣盛石化即可。

资金这段时间死活不去科技股中,这也是科技股表现不持续的原因之一,却宁肯在主板的消费、军工、周期股里打转,很可能有部分资金在调仓换股中。

新上位的扛把子光启技术今天继续一字板而且封的死死的,有点出人意料,这种庄股就是喜欢不按套路出牌,但是场外的也只能目送了,祝君多走两步。

昨天的热点就是今天的”面”者,有不少是吓坏了的补跌行为,诚如次新和深圳股,这节奏还是太快。

今天说个奇葩的事情,次新股仙鹤股份今天换手106%,看了看也不是解禁啥的,是哪里数据有问题吗?在不能T+0的市场,换手能过百,有点挠头,谁知道的说一说。

昨天打板的晨化股份今天竞价跑路,弄了8个多点,这货性就是大幅高开必杀阴,不过今天还能涨6个多点也是有点转性了?太阳能昨天打的反包板,还有机构介入,本来预期还行,但是上冲不够劲,三个点跑路,弄了三个点,现在急需一个反包还能连续涨的个股出来带头,这样抄底情绪才会高点,如果都是套利玩法,那低吸也只能降低预期的。今天竞价低吸了君正集团的核按,收获涨停,浮盈17个点,午盘打板风电的东力,都是迷你仓玩,现在仓位二成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