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鳄鱼开始吃同类


文/叶檀 首发于公众号:叶檀财经


宁波帮后面来了温州帮,徐翔走了之后有赵老哥。


10月20日,股市开了锅,不温不火、要死不活的行情因为三夫户外,就像吃了春药一样兴奋。一个字,买,买,买,买,买。流通市值17.93亿,成交额7.88亿,成交量7.87万手,换手率46.32%,涨停。


就在前一天,三夫户外再次黑山老妖出洞,上午像只死蟹一动不动,中午狂飙8%,下午狂砸盘,半小时股价下跌超过15%,截至三盘,跌幅超过9.05%,成交8.72亿元,横盘90分钟振幅超过19%。


这是一只基因突变了的股票,画风如同侏罗纪公司,野蛮、粗暴、直接,你以为宁波敢死队厉害,现在让你尝尝酸爽的滋味。


市场投资者兴奋莫名地念叨着温州帮,跟以前的相比,新上位的帮派比丁春秋还狠,简单粗暴,才不跟你玩什么小情调,他们之所以敢这么玩,是摸准了政策的脉搏与市场的心态。


第一,股市是政策市,表面是僵尸市,实际上暗流涌动,突然来个梦游让人吓一跳。


表面上振幅极低,上下去,下不来。 10月20日,沪指日内波动仅仅13个点,振幅0.4%,成交量萎缩到4748亿元。9月,沪深市场日均成交额仅4982亿元,环比萎缩14%,9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额仅1128亿元,创下1月熔断以来新低。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如此,在狭窄的区间内维持稳定,为经济转型腾出空间,为制度改进腾出空间。股市还是任务沉重的政策市。


没什么好焦虑的,市场下不去。从1月底以来股市底部在抬升,抬升的速度慢到让人犯心脏病。


再说,国企改革的任务、消化老帐的任务远没有完成。10月18日,北京审议通过《关于改革和完善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北京将试点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到2020年底,打造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同时,北京将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推动国有企业首发上市,具备条件的实现整体上市。哪止北京,我们以前盘点过全国的国资上市资源。


这两年打新资金这么明目张胆的赢利,呵护苦心一望可知。这两届证监会主席上任后开出的罚单,加上沪深交易所的监管,说明在换位移形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夯实底线基础。


既然市场上不去又下不来,游资在股市赢利就得跟着政策的节奏,不打乱整体布局,还能痛杀一把游资散户,所谓的温州帮应运而生。从去年4月所谓85后“赵老哥”发帖“八年一万倍”开始,就能看出,新一代的操作时代已经不同。


什么温州帮、宁波帮、宜昌帮、佛山帮,不过是一个没有长期预期的市场,更凶悍的鳄鱼更疯狂的掠食而已。只要有空隙,没有这个帮,也有那个帮。


第二,市场转型到了关键阶段,监管越来越严,就像旱季来临,鳄鱼的吃相极其难看。


不择粗细,只要够肥。


我看了市场点过的几只股票,三夫户外、东方新星、安德利、松发股份、甘肃电投等等,只要盘子小、成交低、有概念、有操作空间就行。从周K线、月K线图看,基本看不出什么东西,但到了日K线,就会有几个关键涨落周期,到了分时图,那简直就是惊心动魄,动不动一字惊魂,有股混不吝的感觉。


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几百倍的,他们做,像三夫户外、好利来。负几十倍的,他们也做,像宝鼎科技。什么现金流、价值投资,那简直是笑话,只要有定增、高送转等概念,只要能够吸引跟风盘就行。


黑吃黑吃同类,以前主要吃散户,现在不管,同类也吃,谁让你没本事。


三夫户外11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超60%,突然变盘,断头铡刀一日内下行,出货。宝鼎科技12个交易日,完成从介入到出货的完整周期,谁在最后涨停时跟进,断头铡刀落下时被断头,谁自认倒霉,管你是真机构、伪机构,当然,国家队估计这些帮派还不敢动,也动不起。


并且有的股票还来回做了又做,几个周期下来,连骨头渣都不剩。


股市震荡,实体赢利困难,房地产不能投,能出去的钱已经出去了,加上社会资金充裕,现在市场鳄鱼们个个拿着剪刀、露着牙齿,在小泥塘里互相狠斗。监管层再抓也没用,大势如此,经济如此,法不责众,只能抓典型。


对于普通投资者,我一直说,如果看多,买些沪深指数基金,长期持有。如果做短期,别把养命钱拿出来,学好本事再下场。这些温州帮都是学习、杀敌红了眼的人,下场之前,咱们掂掂自己的肥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