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准备好迎接美元加息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近300点,至2011年2月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84元;上周五中间价报6.5490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报6.5788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跌近14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扩大跌幅,最低至6.5904元,较上周五纽约时段尾盘跌约140点。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5月30日)在首尔一场学术会议演讲后表示,全球市场似乎已经为美联储(FED)夏季升息做好准备,但他并未明确提及采取政策行动的时点。


  布拉德称,“我认为全球市场为潜在升息做好了准备,这并不很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我们此前已去年12月升息,且政策委员会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让利率缓慢正常化。因此,我认为的理想状况是,若一切进展顺利,这将会相当平顺地到来。”


  布拉德还补充称,美国第二季GDP增长似乎在反弹,但对美联储6月或7月是否应加息持保留看法。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获得上修,暗示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并不像初估的那样弱。


  对于GDP数据,分析师指出,“个人所得增长强劲,而且有迹象显示第二季经济在加速,可能为美联储最早下月升息提供理由。”


  在回答共和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若当选,是否会给货币政策带来改变的提问时,布拉德强调,美联储是独立的,不会遵循任何特定的政治处方。


  他称,“我认为,无论谁当选总统都不会影响美联储政策。我希望,两都别期望从政治上影响美联储。”


  与此同时,布拉德还指出,“最近对美联储点阵图持批判看法,认为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或许太多,从而侵蚀了美联储依靠数据来做出决定的能力。”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5月27日)在哈佛大学的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成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升息。


美元加息、人民币贬值对A股能否反弹有很大的影响,在这种预期之下,做多的主力一定会有所顾虑,最近A股这种僵尸行情说明了这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