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杰克·施瓦格

施瓦格是一位成功的作家。他炒过期货,不过其业绩并不怎么惊人。他以与华尔街成功炒家们的面谈为基础写成的《市场天才》却是一部炒股畅销书。在他的《新市场天才》一书中,综合数十位优秀炒家的面谈资料,他总结出四十一条“市场智慧”。取最重要的摘录。


  
  1、确定你对炒手生涯感兴趣,很多人嘴上说对做炒手感兴趣,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其突出表现就是一遇到困难就放弃了。想在任何行业一夕致富是不现实的,除非你靠权力经商。


  
  2、 检查你买卖的动机,你若只想找刺激,云霄飞车可能更合适,也更便宜。


  
  3、你的交易方式必须和你的个性相符合,有些人买了股票就永不想卖,有些人持有股票超过三天就手痒,你要了解自己的个性。如果交易方法和个性不符,你不可能长久实施这一方法。


  
  4、你必须有“胜算”,如果你的每次交易都没有超出50%的获胜概率,则无论你怎么努力,胜利都可能是短期且不确定的。你可能严守自己的规则,也有很好的风险控制方法,但你还是会亏光所有的本钱。坦率地问自己:“我确有把握吗?”如果你不能确定,通常说明这时你没有把握,你的胜算不超过50%。


  
  5、找一个方法,无论是短期交易还是长期持有,选择买卖点都是有方法的。什么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方法。这一方法必须适合你的个性同时有胜算。你可以用技术分析,用基础分析,用道氏理论,随便什么都可以,但你一定要有方法。必须指出,总结这一方法是痛苦而漫长的,否则这个世界的百万富翁将多得是。
  


  6、好的交易方法应毫不费力,一个好的、适合你个性的交易方法应如行云流水般地毫不费力。到时就进,到时就出,一切清清楚楚。如果你对每一步骤都有怀疑,做起来就很勉强,这个方法大约不是很对。


  
  7、 风险控制,施瓦格说与他所面谈的所有优秀炒家都感到风险控制较所有其他的一切都更重要。因为没有什么方法是百分之百的,你必须避免被一场灾难所淘汰。


  
  8、 自律 ,成功炒手最常提到的二字便是“自律” 。“你可能听到这两字超过一百万次,但相信我,它极其重要。” 可以从两方面理解这一词:第一,要维持有效的风险控制,你必须自律。第二,要实施你的交易方法,你必须自律。你如果有炒股经历,你就明白要严守自己的规则是多么的困难。我常感叹人为什么容易头脑发热,包括我自己。


  
  9、 独立思维和自信 ,我就不多解释这几个字了,但它们很重要。


  
  10、亏损是游戏的一部分,既然没有什么方法是百分之百的,你必须在市场证明你错误时认错。你必须明白,在炒股这行,小亏损是不可避免的。


  
  11、耐心,耐心地等待正确的出入场时机,买对了耐心坐等。记得利物莫先生赚大钱的秘决吗?耐心是赚大钱的条件之一。 “业余炒手因为大亏损而破产,专业炒手因获小利而破产” ,请所有的读者记住这一华尔街的名言。


  
  12、该出手时就出手,机会来了,不要迟疑,不要太小心谨慎。好机会不是常常有的,不要犹豫不决,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读者嫌这句话俗了,原文的直译是:“有时,行动比谨慎更重要。”


  
  13、发现压力的根源,解除压力一旦你发觉自己感到有压力,表示某一部分出了问题。就我自己的经验,常是因为被套牢了。这时明智的做法是尽快解脱,直到晚上能睡安稳觉为止。


  
  14、尊重自己的直觉,直觉是长久实践产生的专业感觉,不是瞎猜。好的会计师一看报表就能感觉到什么地方可能有问题,这就是专业的感觉,炒股也一样。一旦有了几年的经验,这一直觉通常是很有价值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15、价格的变动不是随机的,你能战胜市场金融上的“随机漫步”理论在学术上是成立的。在实践中,优秀的炒手们已经证明例外多的是。希望读者们明白,只要方法对头,锲而不舍,你终能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