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避免四星错误(Nauzer J. Balsara)

交易的成功是通过交易者账户余额增长来衡量的。市场并不要求交易者能通天彻地,不需要交易者每一次都能正确预测市场的转变。因此,交易者没必要为了判断错误而自责。即使是最成功的交易者也会时时的判断失误。使他们与那些相对不够成功的交易者产生区别的因素基于以下两种能力:(1)迅速的识别出错误;(2)采取必须的纠正措施以避免错误发展成财务的彻底失败。因此,交易者避免破产的关键所在就是确保可以忍受住错误所带来的财务后果。


判断错误是有交易者自身不予行动或者是不当行动导致的。这样的错误将可能导致交易者的账户余额很难增长,或者是遭遇损失。


让我们假设可以将错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排序,用一颗星代表严重性最小的错误,而四颗星代表最严重的错误。


一星错误

过早地退出了有利可图的交易,或者赔光了所有赚到钱的利润才退出交易。这种判断错误被称为一星错误。虽然判断错误了,但是交易者的账户余额还是增长的,因此,一星错误的危害性最弱。


二星错误

二星错误是对高度获利交易的完全忽视而导致(错过了巨大的机会),二星错误星级高于一星错误的原因在于交易者的账户余额一点都没有增长。一波大的行情刚刚经过,而交易者却错过了。在大的反弹数量较少且间隔时期很长的情况下,这种错失机会的代价是十分高昂的。


三星错误

当交易者发现自己的账户净额正在逐渐缩水,但却拒绝对一个损失交易进行平仓的时候,他就犯了三星错误。由于账户余额在减少,因此它很明显比前面提及的错误要严重的多。


四星错误

四星错误只不过是三星错误的放大,导致它发生的原因是对一种交易的暴露风险过度。一次巨大的损失可能扼杀了交易者很有希望的交易前途。无论如何,交易者都必须避免四星错误。


四星错误的后果

交易者必须避免四星错误,其原因再简单不过。即使有可能,交易者想要对这种错误引起的财务后果进行弥补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因为用于补偿损失的利润百分比将以损失的几何函数增加。例如,交易者遭遇账户余额33%的损失,就需要50%的利润来补偿。如果损失上升到账户余额的50%,那么为弥补损失而需要的利润就变成了损失后的账户余额的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