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弹后该如何操作?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今天整体表现为主板和中小创齐涨,也是难得一见的市场表现,由于受周末消息面刺激,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概念大涨带动创业板高开高走,并站稳1800点关口,量能也有所放大,另外主板在上证50级沪深300的拉升带动下同样表现较强,站稳3300点并回补上周的跳空缺口,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左右,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在上周的文章《12.8下周市场展望及应对策略》中做过分析预测,对于股指继续反弹后的应对策略,这里再细化一下。


首先,技术上,沪指上周回踩了年线上方后得到支撑反弹,也就是说,短期来看,年线是阶段性的低点已成大概率,那么接下来沪指的压力位应该再3330-3350区间,特别是11月23号的那根大阴线压力较大,所以接下来短线的反弹空间可以看到3330-3350,然后则通过震荡来消化上方的压力;创业板今天强势主要是受周末消息面刺激带动,但技术上日线MACD业绩金叉,所以短期创业板大概率业绩企稳,目前压力是在半年线1823点上方。


其次,盘面上,我们看到,白马股在经过连续回调后,从上周五就已经企稳,今天继续反弹的表现,部分个股涨幅也不小,说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外资抄底成功,所以接下来要留意外资的动向,今天继续流入,那么短期白马股还有冲高的动力;另外本周四前后美联储加息会议举行,目前市场预测基本会加息,市场提前预期已有心理准备,所以短线的影响会有所减弱,但波动难免;所以在连续反弹后,市场会有冲高回落二次回踩的可能。


所以,操作上,接下里对于已经连续反弹走高的品种,应该以高抛为主,无论是白马股还是中小创中的个股,在高抛后,如果缩量回调再择机低吸,在市场没有修复上升通道之前,还是要灵活调动仓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