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反弹传递积极信号!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午后在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首的白马股全线走强带动下,股指震荡上扬,沪深两市股指全线反弹,虽然瘦指标股的大跌影响,创业板指一度表现低迷,但尾盘同样快速走高,站稳1800点上方,两市成交3300亿左右,地量再现,市场企稳概率大增。


首先,技术上,昨日如期大跌后,今天低开探底时明显下跌动能不足,说明短期市场做空动能不强,沪指在3280点下方支撑较强,也就是说目前下方年线的支撑力度较强;但由于量能不足,短期股指在3300点还会反复,能否继续上攻还要看沪深300的技术修复,如果沪深300突破上方20日线压制,那么这波调整的低位就是3254点;创业板,目前来看,短期压力位在半年线1823点附近,短期应该会反复休整后在寻求突破。

盘面上,白马股今天再次企稳领涨,也是带动指数企稳回升主要动力,这点在在昨天的文章《缩量杀跌后,又该如何应对》中明确提到过,白马股会有反复的机会,缩量回调企稳即可参与,另外近一个月一直强调的芯片半导体也表现出色,今天部分个股再创新高;也就是说,目前主流资金主要还是在白马和战略新兴产业两大板块中。

所以,操作上,在指数大致企稳的情况下,重点注意个股的机会;当然同样也要注意低吸高抛,在出现明显的高点时要舍得高抛,另外留意外资的进出情况,短期来看,近期外资有主导市场的迹象,板块方面,白马股及战略新兴产业当中趋势较好的个股都是阶段性参与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