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让独角兽演绎成独角戏!

周五第二家独角兽企业工业富联在A股上市,毫无悬念地以上涨44%封住了新股的涨停板。不出意外还会有数十个涨停板,最终市值有望向中国银行、中国平安看齐。甚至有媒体扬言说要超过茅台,成为“万亿股”。


还有于5月8号第一只上市的药明康德,在经历16个涨停板之后,在120元的高度强势横盘。还没有上市的独角兽宁德时代概念华自科技涨停、小米概念宇环数控涨停、蚂蚁金服概念朗新科技大涨。独角兽成为市场追逐的宠儿,变成A股市场的独角戏。



由于阿里、百度、腾讯、网易这些互联网公司在美国或香港上市,表现出了非凡的成长力,给境外投资者带来了超额的收益。正是看中了这些公司的发展能力,这才有了特事特办的措施,留住独角兽,为独角兽独开回归A股的通道。寄希望独角兽的入市提振低迷不振的A股市场,提升A股回馈投资者的功能。


没想到一鸟入林百鸟亚声,在工业富联上市的首日,上证指数下跌了42个点。在近来炒作独角兽概念的过程中,A股大盘持续低迷调整,大盘指数已近回到两年前的底部。独角兽喊得越响、市值越高、融资越多,对A股市场的冲击越大,大盘疲弱的现状越惨。


世有伯乐,然后才有千里马。虽有千里马,还必须有善于驾驶的人,若管理使用不当,恐也难行千里。就说药明康德已上市就冲16个涨停,虽然现在还坚持横盘震荡,但与大多数A股上市公司没有多少区别,很有可能独角兽的独角戏唱不下去,久而久之独角兽的角将被磨去,这或许是A股市场大环境的问题。


由此女侠认为,A股市场的监管还需进一步去规范,看来监管不仅仅是去杠杆、堵信托、卡炒作这么简单,还要从疏堵结合下功夫。这就不难理解作为美国的几届前任及现任总统,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为股市站台的原因了。这些提醒投资者,莫一味迷信概念,还是扎扎实实做好上市公司的价值研究和趋势分析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