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ATFX:形势严峻 全球原油处严重供过于求

  本周,OPEC成员国及其同盟的部长将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这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事件。尽管存在OPEC 集团大幅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等地缘政治因素,油价仍然低迷。

  OPEC 为监督其减产战略而成立的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的会议不会改变该组织的做法,但可能会就其目标提供一些更明确的指导。部长们坚称,他们没有设定原油价格上涨幅度的目标,而是说他们的目标是减少过剩的库存。

  但对市场观察人士来说,很难知道这些库存到底有多大,以及什么时候削减产出才会被认为有效。

  2016年11月减产的最初目标是将库存恢复到5年平均水平。但这远远不够。问题在于OPEC
试图消耗的超额库存正导致这一平均值增加(如下图所示)。

  因此,削减库存以接近这一虚高的数字相对容易,但仍有大量不被需要的原油。当OPEC 试图提高油价时,这不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结果。

  即将离任的沙特石油部长承认,该组织需要一个新的目标。OPEC 部长级会议在7月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得出结论,6年移动平均线不起作用,该组织一直在考虑使用2010-2014年较“正常”时期(以全球原油油库存衡量)的新基准。

  这就给生产商留下了大量过剩的原油。OPEC估计,截至6月底,经合组织工业化国家的商业原油储备总计29.55亿桶。这比2010-2014年同期的平均水平高出2.58亿桶。

  在真正管理市场过剩库存方面,使用这个数字肯定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更好的做法是制定一个考虑到每年原油需求增长的目标,通过满足原油需求所代表的天数(而不是简单的数量)来衡量库存。

  衡量原油库存的数量固然不错,但随着需求年复一年地增长(即使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世界现在需要更大的库存来提供同样数量的远期供应。

  不过,无论是用简单的数量来衡量,还是用未来需求的覆盖来衡量,经合组织的库存都在上升。诚然,最近的增长主要来自天然气液体(美国页岩中大量生产的轻质油),它们被广泛用作石化原料。如果剔除这些因素,经合组织的原油库存加上主要燃料产品——汽油、中间馏分油(柴油、燃料油和航空燃油)和燃料油——均低于5年平均水平。

  然而,在此基础上计算出的原油库存远高于2010年至2014年的平均水平,这是OPEC 各国部长在阿布扎比会晤时面临的真正问题。

  沙特无法独自拯救油价。随着需求增长放缓,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应上升,产油国可能不得不同时考虑更长时间和更大幅度的减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