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ATFX: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利率决定尚可接受

  美联储周三发出的重大消息是,大多数决策者预计今年不会进一步降息。更重要的消息是,至少就目前而言,美国股市投资者似乎并没有那么沮丧。

  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几乎所有人的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也与7月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几乎完全相同。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经济预测是关注的焦点。这些显示,总体而言决策者们预计利率将维持不变,其中七位官员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一次,五位官员预计不会有进一步利率行动,另五人认为应当加息。

  这些意见分歧反映了今年所余时间的利率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一方面,低失业率、强劲的消费支出以及通胀的回升都暗示美联储不应该降息。但另一方面,贸易摩擦和全球增长放缓也可能会给美国带来麻烦。

  从美国股市反应判断,投资者对这些喜忧参半的信息反应平静。标普500指数在当天午后尾盘交易中徘徊于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前的点位附近。

  美股的平淡反应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因为,投资者认识到美联储的预测并不等同于承诺。若经济数据恶化,美联储仍准备进一步降息。

  但市场没有做出强烈反应的事实也表明,投资者并不认为决策者在应对经济形势上完全错误。这与去年年底时的情况大相径庭,当时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引发了股市的严重抛售。

  换而言之,美联储决策者现在不确定他们是否需要再次降息,投资者也是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