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建丰:掌握这几点,带你玩转股票投资市场!

  近期一直有股民朋友找到建丰,向我咨询了解选股的方法和技巧。建丰也说了多年来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在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几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自上而下的选股

  

  如果你经常看财经节目,或者参加券商的策略会,你就会发现券商的分析师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自上而下选股,还是自下而上选行业。实际上,他们机构适用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个人投资者。

  

  就我个人的理解而言,从宏观经济入手,选择新兴的高速发展的行业,然后再从行业中寻找具有竞争力优势的公司,中长线布局这种自上而下的选股才比较适合个人。

  

  如果是自下而上寻找行业,就需要把3500多家上市公司的财报翻一遍,从中筛选出业绩增长的不错的行业分布,然后再从这些行业中选股,我觉得这种方法更适合机构。因为这种方法工作量大,而且是一种全市场覆盖的选股方法。

  

  大家都知道90年代是电视机普及的时代,A股诞生出大牛股四川长虹;2000年之后,是房地产长牛的时代,A股诞生了万科A这个大牛股;那么站在2018年这个晦暗不明的时间节点,未来哪个行业的哪家公司会成为大牛股呢?我觉得你能想明白这个问题,未来就能赚到很多钱。

  

  虽然我非常看好移动互联网、5G通讯、人工智能,但是我认为老龄化更确定一些。据说2020年,老龄人口会达到2.4亿,2030年会达到4亿,这个规模还是很大的,所以,我非常看好医药医疗和大健康这个行业。至于什么股票有机会,我建议大家去仔细研究,找到它们,找到你未来的财富。

  

  从操作到投资体系的进化

  

  建丰跟股民朋友们反复强调过,股票投资要想盈利,必须建立攻守兼备的投资体系,为什么?因为投资体系是用来容错的!不管你是价值投资也好,还是短线博弈也好,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一件事情:错的次数总比对的次数多。那么这种情况下如何盈利呢?对,就是靠你的投资体系,投资体系帮助我们控制风险,让利润奔跑。

  

  所以,不要给我讲什么一年赚多少钱的目标,你能在股市活多久?如果坚持不下去,就是一年赚几倍,有什么用?最后还是要还回去的?

  

  我知道,股票市场上有两种常见的买入思路,一种是追涨,一种是抄底。追涨,很明显,就是买入的时候比较激进,一旦出现风险就要止损离场,连续止损的时候,还要放弃操作去休息。这种操作的根本思路是风险后置——如果没有风险,我就能很快的赚到快钱,如果有我就离场。

  

  抄底,很明显,就是买入的时候比较谨慎。这种操作的根本思路就是风险前置——我要知道公司的内在价值,低于内在价值再买;或者分批建仓,越跌越买;有耐心等到底部走完之后再赚钱。因此,当你下单的时候,你一定要知道你在赌博,还是在买价值,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的时候,你就能够赚钱了,否则你永远都是韭菜,无法进化到盈利的境界。

  

  我的指导思路,帮助找到我的朋友建立起一套自身的操作思路,真心将技术授予你,培养你的盘感!想要在一生的时间获得投资成功,并不需要超群的智商、非凡的商业远见或者内幕消息,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做出决定的较完善的知识框架,和一种排除情绪干扰的能力,我教你的是思路,一种能够立足于投资领域的思路,并非只是一篇文章分析。

  

  文/罗建丰团队独家撰写,仅供读者作为参考,更多观点可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