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局不利 一因素至关重要

?开局不利?一因素至关重要
  2012年首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如何是投资者关注的,周三是2012年首个交易日,深沪A股冲高回落,K线为阴线实体。当日仅有石油板块上涨,而跌幅前五名为电器行业、环保、医疗器械、酿酒与家具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市场有延续上年市场下跌的惯性出现,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春节前的市场操作将较为复杂,一方面是品种不时出现杀跌,另一方面是市场品种机会相对难以把握,低迷的量能背景下,投资者可保持观望为主的策略仍是重要的参考。
  从当日市场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酝酿近两年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2012年1月6日和7日召开。作为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的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自1997年开始隔5年举行一次,每次都推动国内金融领域重要改革。(2)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001元,1欧元对人民币8.220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219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112元,1英镑对人民币9.853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521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2239元,人民币1元对0.4985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0383俄罗斯卢布。(3)2009年12月,希腊被三大评级商下调评级率先吹响了欧债危机号角。2012年刚到,希腊又出问题了。昨日(1月3日),该国政府表示,除非马上和国际债券方就第二笔1300亿美元援助金达成协议,否则希腊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4)近期市场上,以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下称“甘公投”)和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下称“甘国投”)为主的甘肃省国资发行人,尽管分别有“AA ”、“AAA”评级傍身,但在投资者“用脚投票”后,收益率均已被打入“AA”阵营。(5)相关市场统计显示:2012年1月,总计有152亿限售股解禁,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单月最高解禁量;今年全年解禁股1434亿股,相比去年的1957亿股,下降了26.72%。但巨额融资或施压今年大盘,已审未发IPO预计募资超610亿。(6)中新网1月4日电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三网融合第二阶段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的通知》,包括天津、重庆、石家庄、西安在内的42个地区(城市)入围。
?? 总体来看,2012年首个交易日绿盘而收,显示市场短期内若无量能配合,其表现机会较小,而从市场轨迹形态及基本面演变来看,目前仍处于较为复杂的状态之中,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如果量能继续不振,则可继续保持战略观望;反之,则可适量关注部分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较充分的品种。目前来看,量能不理想,因此总的战略观望策略仍是首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