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股回避 小涨股有戏

?大涨股回避?小涨股有戏
  市场涨势如虹,激起了投资者重返市场的兴趣,也为春节增加几分活力。今天的市场仍然以蓝筹股为主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股为主,银行板块涨幅排到涨幅榜末端。煤炭有色板块的上涨带动所有股票全线大涨,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仅上海市场为例,上周五才394亿元,今天就已经达到910亿元,成交量的急速放大让昨天报报以谨慎态度的投资者按耐不住,典型的例子就是上午11点钟前没有跌下去,观望者迅速介入,直接将股指拉高。使得全天不仅仅是成交量创近期新高,连涨停板家数都超过了昨天的56家,达到80家,市场看涨情绪高涨。
  市场之所以如此连续大涨,关键在于市场环境较好。因为除了我们前期分析的技术外,这两天党中央、国务院、证监会等诸多高层频频刺激股市,包括像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超级大盘股大股东都在增持,给予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莫大的信心。尤其昨天闭幕2012年度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中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明确进一步优化股本和期货市场的层次结构。进一步改善股票市场价格结构不合理状况,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和恶炒绩差公司股票问题。解决新股发行三高问题,强化上市公司分红,完善退市制度,这些一旦真正落到实处,股指的上涨幅度将超出我们的预期,但考虑到制度性建设需要时间,在没有出现超预期的制度细则出台前,本栏还是维持市场反弹的判断。
  市场连续上涨确实提振人气,再谨慎的投资者可能都有点儿按耐不住寂寞了。但笔者认为连续大涨两天后,大盘可能出现强势震荡,短期继续追涨有一定风险。因此,我们认为最好选择一些涨幅不大的超跌二线蓝筹股,即使年报业绩较好的二线蓝筹股,最好也等待回落,或者强势震荡之后进入最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