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证券--07年的大金矿
一扫疑云——从结算周期看中信证券业绩

一扫疑云——关于中信证券(600030)的最好的帖子


这是我从股吧中看到的关于中信证券(600030)的最有价值有道理的帖子。


推荐在此, 与大家共享。我觉得原作者说的非常有道理,抓住了问题的核心和实质。


       券商的财务编制有其特殊性,好多项目必须在财务年度才能体现,即半年度、年度。
铁证如山的数据如下:06年度各季利润:


 一季度9426.97万元,二季度53330.52万元,三季度31730.15万元,四季度142616.44万元。
   一季度业绩增长12倍
  06年度各季利润环比:
 一季度环比:--63.69%,二季度 465.72%,三季度---40.5%,四季度349.47。
 如此,07年1季度是爆增利润。
 在大智慧等都能看到的数据,大家都没去看,我也才去看,一场虚惊。
   看明白了吗,三季度竟比二季度少那么多,因为半年度有项目结算,年度有
更多项目结算。
   没人关心?这才是季报环比的真正原因,是好消息!
   说实话,看到公司业绩公告我也有疑云,现在看了去年各季利润分布,是大彻大悟了。
 中信07一季度其实是爆增利润了。
     券商的好多项目必须在财务年度才能结算!去除这因素,一季度
 和四季度环比,业绩是爆增长。
   中信的季报一出,我就知道这里就有文章。楼主说的是有可能的。
 所有的朋友都应该明白券商的年利润不能简单地用一季报乘以4,季度之间确实波动太大!
   谢谢,太谢谢楼主了,也扫去了我心头的疑云,更坚定我持股的信心。我怎么没想到呢
  大家一紧张就糊涂了。看06年各季度利润分布就明白了。
 一季度环比年度,三季度环比半年度都是大幅下降的,
 07年一季度环比06年四季度略降,其实是爆增利润了。
  下周站在60元以上无任何悬念!!
  中信,,,忠心耐心点07年底100元不是问题,可能120......
  半年度有项目结算,利润将令人膛目结舌。
 看去年二季度环比一季度增456%。
   以下是对2005、2006两年的分析,都支持以上结论!
 2005        1季度  2季度 3季度 4季度
 累计利润 827 6622 14044 40004
 季度利润 827 5795 8249 31755
 环比                601% 42% 285%
 2006        1季度 2季度 3季度 4季度
 累计利润 9426 62757 94487 237104
 季度利润 9426 53331 41156 195948
 环比        -70.3% 465.8% -22.8% 376.1%
  今年的会计准则跟去年有所不同,对于自营业务,今年应根据市值,价差记入当期损益.


而去年,自营业务年底才结算.所以今年券商的为结算利润会比去年少,也就是,年底的


业绩增加不如去年大.但是还是会有一些业务,比如集合理财等业务,由于时间差异,年


底会有集中结算的部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