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正的创投黑马--600884 杉杉股份

600884 杉杉股份创投巨子,3.3亿元控股两家创投公司
         ◆ 最新消息 ◆◆ 概念题材 ◆
      创投概念、参股金融概念、 新材料概念、新能源概念。
      (1)创投概念:公司与上海杉杉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8000万元,占90%股权,上海杉杉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2000 万元,占10%股权。公司成立后主要从事创业投资业务。
          公司参与“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公司出资1.5亿元(占75%)投入该项目 ,该项目以自主创新、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为重点,在较短时间内建设成为 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力争列入国家重点科技产业园并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的“硅谷”。


    2008-01-15 杉杉股份:同意上海龙田投资增资杉杉创业投资公司(董事会公告)
     杉杉股份(600884)董事会同意上海龙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上海龙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由代明华、庄巍、翁惠萍、等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拟向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股,增资价格参考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若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低于1 元则按每股1 元增资,若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则按评估价格增资。本次增资完后,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到25000 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8000 万元,占72%股权,上海龙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5000 万元,占20%股权,上海杉杉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2000 万元,占8%股权。


    (2)参股金融:2007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002142)1.79亿股股权,投资成本18155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73%,07年上半年公司得到宁波商行分红1897万元。


      07年11月公司拟投资1.32亿元(占12%)入股华创证券。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在整合贵州实联信托投资公司和贵州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优质证券资产和业务的基础上,联合东西部地区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是贵州省唯一的法人券商。注册资本金二亿元,下属营业部九家。华创证券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东会决议增资到注册资本十亿元。
      股权投资:公司持有新华传媒(600825)111万股(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165万元。


       (3)太阳能概念:公司参股73.31%(受让完成后)股权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的合作方宏勋是国内光伏技术专家,是国内唯一掌握将IC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核心技术的企业。06年3月13日该公司15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竣工投产,06年9月公司将对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产能由目前的15MW提高到25MW,尤利卡启动年产非晶硅4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并将分两期进行,每期20MW,建设周期11个月。06年公司太阳能主营收入7717万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为14.61%。
       (4)新材料概念:公司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其中上海杉杉科技(控股98%)主营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中间相炭微球简称CMS),CMS年产能1200吨;负极新产品MGS和FSN—1在大规模推向市场后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湖南杉杉新材料公司(控股75%)高安全性钴酸锂和防气胀 的产品得以成功推出,LMO及三元产品成为2007年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在锂电池材料方面,07年上半年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3667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96%。东莞杉杉电解液的销售额与销售量目前已经排名国内第二位。
       (5)拥有三大新材料子公司:湖南杉杉新材料(控股75%),06年净利润1396.22万元;上海杉杉科技(控股98.04%),06年净利润886万元;东莞杉杉新材料(控股90%),该公司生产基地基本建成,钴酸锂年生产能力达到1600吨。


 


大盘见底后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