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府要牺牲一代股民来支持经济转型?(转)

?周小川作为学者型官员,一般很少轻易说话,即使说话,也是含糊其辞,不会轻易表达自己的观点。但这次两会期间,竟然表示股市是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新股发行,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典型。为什么会这样?


1、每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政府就会想起通过股市发行大量新股来支持经济。2008年、2009年,经济很不景气,政府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无以为继,于是创业板出来,大量发行新股来支持经济发展。

2、更远一点,朱镕基政府股市为国企脱困而服务。朱镕基政府的时候,中国经济受97金融风暴影响也是一团糟,尤其是大量国有企业改制,大量工人下岗,当时为了解决国有企业困境,就让大量国有企业上市。

3、国外也有先例。美国为了支持企业创新,吹出史无前例的纳斯达克泡沫,尽管后来泡沫破灭,烧掉了无数投资人的钱,导致血本无归,但是确实成功让美国经济转型,迅速拉开了追赶着日本的距离。

4、中国经济现在又到了困境的时候,希望寄托在股市、股民身上。现在中国经济下滑,房产泡沫严重,制造业产能过剩,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和过去一样,只要经济困难,政府一定会想到通过股市来挽救经济,那就是大量发行新股。


中国现在经济又到了困难期,推出股市注册制,也是为了让经济转型,2015年必然大量发行新股,未来也将大量发行新股,不管经济转型是否成功,但是牺牲一代股民的财富是肯定的,只是美国纳斯达克牺牲的是全球投资人包括美国投资人的财富,中国牺牲的中国股民的财富,上次大量发行新股为国企业脱困导致了2001年到2005年的漫长熊市,再上次大量发行新股导致了2009年到2014年大熊市,这次呢?大家要做的是在新股泡沫破灭前随时做好撤退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