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眼看财报558】好酒不怕巷子深

洋河大曲2017年7月9日

1、本公司下辖洋河、双沟、泗阳等三大酿酒生产基地,是全国大型白酒生产企业,也是白酒行业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唯一企业。主导产品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苏酒、洋河大曲、双沟大曲等绵柔型系列白酒。

2、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1.83亿元,同比增长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7亿元,同比增 长8.61%。

贵州茅台

1、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 59,887.97 吨,其中茅台酒基酒 39,312.53 吨,系 列酒基酒 20,575.44 吨;实现营业收入 388.62 亿元, 同比增长 18.99%;实现营业利润 242.66 亿 元,同比增长 9.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67.18 亿元,同比增长 7.84%。

2、手上700亿的现金,预收款连年增加,一季度为190亿

3、白酒行业仍有“四不变二多”,即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 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之一没有变;作为中国人的偏爱消费品没有变;中国人消费白酒的传统风 俗习惯和文化习惯没有变;“二多”,一是指随着小康建设步伐的加快,消费者购买力增强,大家 崇尚健康,喝白酒、喝好酒的人越来越多;二是指喜欢酱香酒消费人群越来越多。在名优白酒企 业的积极引领带动下,白酒行业逐渐呈现出产量稳定、收入增长、利润上升、结构趋优、活力增 强的复苏态势。

五粮液

1、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调整为21.64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 调整为不超过85,673,285股。

2、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45.44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7.85 亿元,主要系公司中低价位酒类产品销量增加所致。

个人观点

还是白酒厉害,从年报看,茅台的年报写的最好,思路最清晰、口号最暖心。从日常消费看,茅台还是主流。只是有一点每明白,五粮液手里也有几百亿的资金,为什么还要非发呢。本次发行对象国泰君安居多,并且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其他员工,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发行价格22.5,募集资金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看来五粮液不满足目前的现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