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357/3650

春节,最大的节终于结束了。有几点感受,一是年味淡、节意弄。过年,有什么值得期盼的呢,就剩放假了。以前过年,可能期盼着吃点好吃的,从腊八就开始准备,可是现在呢,超市全年无休,要啥有啥,没有必要再准备了。哪怕三十那天想吃饺子,去超市买就好了。原来交通不便,如果家在外地,回趟家真是不容易。但是现在高铁、飞机、汽车已经大众化,只要想回家,周末或者2天的时间足够了,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最多就是半天的时间。再加上手机的普及,可视化已经成为日常,乡愁、家思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娱乐节目的普遍化,春晚也只是象征性的。

其实,年味淡就淡在缺少仪式,可能刚才说的准备吃的,回家,再加上防爆竹,是某种仪式,但是这种仪式没有仪式感,过年到底该怎么过,没有标准,也许只剩下吃喝了。再者,旅游过年已经成为趋势,想了半天,那些饭店、商店、工厂的人们,也只有在过年,才能真的放假休息,五一、十一什么的节日,一般不会休息,所以产生了大迁移。这也是想的第二点,就是人山人海。

每年都会报道春运高峰,旅游大军,堵车长龙,排队人海,可是年年还是一样。真不知道人们是怎么想的。景点全是人,什么也看不到,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呢?即使同样的事情,在十一也每年出现,可仍然在继续。为啥额。

新年的股股会怎么样呢。我想,还是等两会之后再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