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市场暂难摆脱低迷格局0310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市场暂难摆脱低迷格局0310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市场暂难摆脱低迷格局0310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1553期:市场暂难摆脱低迷格局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8年3月7日;第1553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股票市值:519.70万元;资金余额:377.73万元;总值:897.43万元;总收益率:797.43 %。持仓品种:(1)歌华有线4.8万股,买入成本7.25元;(2)泛海建设3万股,买价13.39元;(3)铜陵有色6万股,买入成本25.66元;(4)中国铝业4万股,买入成本42.28元。
周五市场再次出现下跌,虽然跌幅有限,但显示出当前行情仍然十分低迷。我们认为导致周五市场出现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隔夜美股受次贷危机蔓延、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打击而出现了大幅下跌行情,创出18个月以来的新低,影响到了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二是由于下周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市股赢天下佛山营销中心场普遍预期2月份cpi将在8.1%以上,并预期央行将有可能在公布cpi数据之后宣布加息,从而削弱了市场做多的信心。
我们认为,之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答记者问时提到利率上调除了中美利差、通货膨胀之外,还要考虑消费内需和资本市场等其他因素。可见,政府很清楚加息对消费内需和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所以即便在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在决定何时加息、如何加息上也是慎之又慎,因此即便下周公布cpi数据,是否加息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美国经济的走弱以及美股的下跌,对于相对独立的a股市场来说并不会造成过份的实质性影响。
我们在近一阶段将重点观察人民币升值的情况。正如我们之前曾经多次提到过的,在中美利率水平倒挂的情况下,未来人民币加股赢天下佛山营销中心息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央行应该更倾向于加快人民币升值来化解通胀压力。人民币加快升值将造成两个结果:一是国际热钱将有可能以更快速度流入中国,并买入中国资产,二是对于出口部门将造成利润挤压。
综合这两个因素考虑,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有可能出现上涨行情,虽然在目前整个市场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影响,但国内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仍然难以从根本上改变(除非人民币一次大幅度升值到位),而资产价格仍然有进一步获得重估的机会。
当然,从股票选择方面来看,出口型的企业未来盈利将有可能出现显著下降,对于出口收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过大的企业,我们应当保持回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热点仍然会集中在各个主题投资机会上,农业、新能源、奥运、创投等投资主题还将有不错的表现,不过需要波段操作。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也值得关注。近期,伦敦属交易所铜价创出历史新高,铝价也接近历史新高,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铝价格也在上涨,商品价格的上涨应该会传导到股市。而目前,有色金属股大都呈底部形态,在涨价利好影响下很可能出现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