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0310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0310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391.4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604.7亿元,净流出约54亿元。昨日跟随中国平安在造纸、汽车、奥运、医药抄底的资金今日又大幅杀出,造成市场的大幅回调,这一现象表明目前市场心态很不稳定,但下午在中国石油的拉抬下上证指数收窄跌幅,收盘跌1.39%,收在4300.5。板块中仅股赢天下佛山营销中心有色金属有小量资金流入,前期强势板块农业、创投、化工、新能源、环保预计调整15%后仍有机会走高,它们仍是三月的主要操作方向,但各板块都应注意采用高抛低吸,短线操作的策略。有5-10%的利润要随时走人。
    本周总资金流入约204亿,出现正流入。创投、农业、造纸印刷、酿酒食品、新能源,分别有26-12亿的资金进入。本栏预计下周指数的波动范围在4230-4500,以上板块仍有高抛低吸的机会。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银行类、化工、新能源。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商业连锁( 4亿)、有色金属( 3.8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创投、新能源
  短期热点板块是:造纸、农业
  造纸印刷板块:昨日该板块出现巨大集团性资金流入,今天大幅下跌但资金净流出约2.4亿,后市仍有反弹机会。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无。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探底回升,资金净流入约4.亿,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而且超跌严重,不必盲目斩仓,可持股待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云南铜业、江西铜业。
  化工化纤:正如昨日所预计的“该板块有调整的要求,可阶段性减仓,待回落10-20%才考虑卖入”。今日资金净流出约6.7亿、进入调整周期。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盐湖钾肥、岳阳兴长、安纳 达。
  农林牧渔:该板块今日涨跌互现,资金净流入约0.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北海国发、新赛股份、敦煌种业。该板块中期仍有上升空间,农业糖、种子、棉花待跌15-20%,可以低吸。
  创投概念:该板块同样如昨日所预计的一样,出现整理压力,资金净流出约4.0亿。但该板块由于有“开设创业板”的中期利好存在,后市将反复活跃,可以中线关注。待龙头个股跌15-20%,可以低吸。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新能源:该板块今日涨跌互现,资金股赢天下佛山营销中心净流入约1.4亿,该板块前期已连续一周有资金进场,而且由于有“长期高油价周期”的中期利好存在,后市将反复活跃,可以中线关注。待龙头个股跌15-20%,可以低吸。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北海国发、科 学 城、江苏阳光。
  节能环保:该板块已出现整理压力,资金净流出约4.6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无。该板块中期仍有上升空间,待龙头个股跌15-20%,可以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