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圳红岭VIP绝密内参2008年02月13日
深圳红岭VIP绝密内参2008年02月13日

中铁二局(600528)公司是我国铁路建设的行业龙头,并是央企中铁工集团系统内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系统内实力超强的工程局。在前期进行定向增发收购的集团房地产资产之后,成都等地房价的快速上涨促使公司实际平均毛利率高达42%。公司近期出资1575万收购广州市耀溢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市泰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市盈庭置业有限公司33%、30%股权,同时投巨资收购这两家公司持有的金马瑞城投资公司33%、30%股权(金马投资负责江金马片区土地整理及其他项目运作,拥有建设用地高达167万平方米),加之原有股份成为金马投资公司的控股股东分享利润。红岭内参提示随着下半年国家铁路招投标迎来高峰期,预计公司新签合同金额将快速增长,特别是前期获得高铁大单项目,为未来三至五年的工程收入增长奠定基础,而而中铁集团还承诺将不断把旗下优质资产整合至公司旗下,公司将成为集团地产整合的平台前景看好,适当关注。

紫光股份(000938)近期公司与L.L.C.合资成立紫光图文公司,专业从事计算机相关图文软硬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及提供广泛的图文处理和外包服务业务,专业性极强。而紫光图文的成立将扩大公司现有经营规模,提高公司在图文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而公司的主打产品紫光扫描仪国内市场销量已连续10年稳居国内市场销量第一,而公司投资的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是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是国内第一家提供IPv4/v6双栈核心路由器的公司,市场优势非常明显。红岭内参提示公司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积极涉足信息电子产业和环保产业,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三元催化器和汽车消声器,环保设备及环保工程承揽及环保设备的进出口等。政策力推绿色奥运的对公司的扶持力度很大,最值一提的是公司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紫光创新投资公司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创业板推出在即,精心抚育的优质公司必然会在资本市场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短线关注。同时关注创投概念板块。

紫鑫药业(002118)公司地处无污染的“五大药库”之一的长白山腹地,地产药材2000余种,公司在此种植的人参、淫羊霍、细辛等重要药材原料,确保了药材原料质量上乘。同时公司还大力推广药用动植物的种养业,采用“农户-政府-公司-研究所”四位一体的方式培育药材基地,未来公司还将向产品深加工方面进行突破。红岭内参提示公司还采用直接向原辅料生产厂家购入方式,有效地节约了通过向零售商购入所承担中间环节费用,降低了原辅料采购成本。公司当前已拥有7个剂型58种中西药品种(其中56种产品投入生产),销售规模不断增长,随着公司提出的绿色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实施将实现主要原材料完全自给,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材料成本支出从而带来业绩的跨越,独特的区域资源的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年报期间关注。

西水股份(600291)公司位于内蒙古西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壤,目前已探明的原燃材料储量可供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100年以上,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周边地区是内蒙古经济发展的两个“金三角”,经济增速快,水泥需求量非常大,为公司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红岭内参提示在目前水泥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水泥价格水涨船高,去年全国水泥产量达9.84亿吨,同比增长14.96%,而产量增速最快的地区便是内蒙古地区(该区域市场范围内,固定的投资规模近几年以每年有35%左右的递增),公司业绩将获得明显提升。近期调整幅度巨大,适当关注。

银泰股份(600683)公司近年来通过重组,中国银泰投资(其最终控制人为宁波富豪沈国军,主要资产和业务是房地产、商业和能源三大块,银泰系旗下资产总值已经达到110亿元)成功入主公司后不断加强、整合地产业务。公司在杭州海威、宁波、台州等地已有大量房地产项目,公司还将做大做强北京地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先后斥资收购了银泰置地北京国中汽车大厦30%的股权和银泰雍和房地产公司20%的股权。红岭内参透漏公司近期拟通过定向增发引进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如果定向增发成功,银泰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成北京市基础建设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其战略意义将非常重大,按照北京市政府的新城发展战略,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将会促使公司介入卫星城的建设(实现北京沿线物业的开发),未来发展趋势非常看好,公司还持有宁波银行、交通银行、海通证券等的股权增值巨大,年报显示资金增仓明显,适当关注。

银基发展(000511)公司是沈阳著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旗下拥有巨量土地储备,因而公司在沈阳地区享有“地王”的美誉。因为前期地王国际花园项目售罄,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在建楼盘未来升值潜力巨大且不易受到宏观调控影响。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的加快实施以及国家级开发区“沈北新区”的成立,沈阳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大幅增加,投资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将为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会。而在沈北新区建设中大幅受益的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启动,将能够满足公司五年以上的发展需要,盘面蓄势充分,跟踪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