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  在股市上混迹多年后,才大彻大悟。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讲的是“全局”和“一域”的关系,其实就是大局和小局的关系。“一域”要服从“全局”,“小局”要服从大局。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局部,则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一域”蔽眼,不见全局,不但要影响大局,就是小局也必然搞不好;反之,只有从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才能有一种“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势和胸怀,也才能打开视野,扩展胸襟,从更大更广的范围寻找和把握大的机遇。

  整体和部分是辩证统一的关系,二者相互依存,只有从整体上去考虑问题,才能明确各部分的作用及意义,对每个部分在每个阶段有了正确的认知,,才能了解整体的发展;事物总是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中,只有树立长远的发展观念,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否则荣极一时也只是昙花一现。

  数年来我们追求的短期暴涨,追求的快速盈利,及随着股价日内波动的浮躁心态,是典型的不成熟表现。回头看看自己曾经操作过的股票,常常在主力吸完货后潜伏,一个涨停便忘乎所以,获利了结,一个跌停便垂头丧气,割肉止损,再往后发展,仅仅数月,便有多数股票翻倍上涨,完全符合自己当初的判断,主力运作一支股票必然有长远计划,在洗盘或上升趋势中,一个跌停不会对整体行情的发展有多大影响,目的也仅仅是震出恐慌盘罢了,同理在顶部形态和下跌趋势中就算涨停,也只是吸引不明真相的投资者接货罢了。所以呀,在证券市场如果只考虑局部波动的鼠目寸光,没有对主力的整体长远运作思路深思熟虑的投资者是不可能成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