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奥运之后:大盘还有最后一跌

很久没有写博啦,先给关心本博的朋友道个歉。去年最后一篇博文其实有提醒大家小心大小非减持的厉害,只是估计没有多少人去研究。---在这个浮燥的世界里本属正常。


最大希望的结果可能是最大的失望,在最大的希望失去后却孕育更大的希望---股市之于奥运会。


在3000点以下中国股市已经拥有投资价值,但要小心中报风险和陷阱。


从历史的角度看政策救市从来不会够成底部的构成,而是主力出货的良机,当大家绝望之时这个底部才会来临。---只有这样主力才能吸到足够的筹码,也为以后的拉升和洗筹创造良好的条件。


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的股市显然没有达到这个状态,奥运会之后会怎么样? 股市从高点到现在已经有点惨不忍睹,即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股市最终会回归到价值投资的阶段,意料之外的是股市跌的如此之快。奥运之后有许多国家的股市会下跌,主力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的,利用人们对奥运行情失望的情绪,我想那时最有可能会出现最后一跌。虽然这种想法是去年底形成的,但现在来看这种可能性却更大。


今年八月的行情很巧,是今年大小非能自由流通最多的一个时间段,主力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时间点,和奥运会的时间基本重合时推出来那么多的大小非减持,其目的只是压制奥运行情,让大家产生最大的失望,这也为奥运会后最后一杀埋下伏笔。这一点主力是很早就算好的,没算好的是世界经济这么快就变的如此之糟糕----这更合主力的心意。


股市下跌的如此厉害,除了股市泡沫破灭之外还有基本面的“恶化”,但基本面的“恶化”暂时还没有从公司的业绩变化中表现出来,什么是这个表现的机会,也在这个八月份--恶化的半年报。受美国次债、原料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等的影响,许多企业的生存有恶化的倾向。许多交叉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司,也会因为大盘的狂跌会对中报业绩产生严重影响。


大盘何时会见底-----应该是人们感觉最恐怖的时间点吧。我想这个点应该在九月初附近吧。


从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的表现未来可看好金融股,宁波银行有四亿股的个人股可流通,可是在这些小非解禁之后却没有多少宁波银行的小非选择逃出,从这点看,银行的业务应该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如果有问题,那么最先逃出的应该是银行内部的员工股。因此从这种角度看银行股可能是错杀的对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