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绿色奥运可能持续:为未来的绝望埋下引信

满心的希望在87日的论坛上出现,论坛上几乎所有的大小博友们都希望红彤彤的大盘为奥运增加喜庆之意。谁知预期中的红色经典没有出现,大盘反而出现了绿油油的一片,绿色奥运行情由此开幕,大盘下跌幅度之大,各股下跌之惨都出乎大家的意料,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最大希望的结果可能是最大的失望,在最大的希望失去后却孕育更大的希望---股市之于奥运会。这是上回博文中一个重要观点,却不幸在周五的行情中向人们展现出真实和无情的一幕。


在百年奥运这个中国人举手相庆的日子里,主力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点制造如此恐怖的下跌走势?苦苦相煎何太急。其实股场就是战场,主力是不会同情弱者的,有的只是制造一个个神化和陷阱,让善良的小百姓去为他们奢侈生活买单,如何避免这些陷阱,只有坚守价值投资才是正道。


周五的行情更加让我坚信了奥运之后还有最后一跌的想法。现在的奥运行情只是在为这最后一跌制造最恐怖的场景。大盘的开幕式和奥运的开幕式同样精彩,只是走的方向不同而已----心理绞杀之战已经展开。股战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心理战,心理的恐怖和贪婪是散户最大和缺陷,也是主力攻击最猛之地。


绿色奥运让大盘来了个精彩的开幕式,在奥运期间绿色的理念还会维持,也许还有一个精彩的绿色闭幕式等待着善良的人们――――――――虽然这样的结论很残酷,却是主力最可能的选择。


百年奥运在将要重现伟大的中国举行,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一定会让付出艰辛努力的健儿们满载而归,国旗会一遍遍升起,国歌也会一遍遍在人们心中传唱,人们将普遍处于亢奋的状态下――――这也是主力希望的一种状态。


大盘在这种状态下运行的绿色奥运也将持续,百年奥运结束之际,也是大家盘点绿色奥运之时,大家将要面对的是财富一次次的缩水,这会和观看奥运的亢奋形成强烈对比和巨大的反差,这种对比和反差在奥运的开头就已经开始,也将伴随着绿色奥运而终结。人们在这种状态下最容易形成极端,极端不自信,也会极端懊悔,也许把观看奥运而分心都会看成没有清仓的理由,这也为最后疯狂一跌埋下炸弹的引信。


写此博的目的并不是恐吓着已经严重受伤的善良人们,相反却是在提前提醒大家在未来的恐慌到来时不要再做错事。伟大的经济帝国已经出现,中国必将代表着人类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会有大量的财富在随后的日子里产生,希望朋友们都能得到自己应有的一份。


随着中国股市的逐渐成熟,和大小非上市后庄家形态的改变,未来的股市发展方向必然向好的公司倾斜,价值投资是保证你人身财富的最好取向,如果你没有本事看懂那些K线Y线(许多线的功能是骗散户的)和猜测出庄家的心理,那么就老实些,寻找能在市场上成活十年、百年的公司,那些公司一定能给你带来许多财富。


宝钢,鞍钢,太钢等等一些公司可能目前有一点的问题,但这些公司下跌如此之大已经把那些问题充分的反映出来,也许它们还会下跌,但从五年时间来算,至少会带来3-5倍的收益,足够抵消大家的损失―――希望没有能力的朋友放弃那些垃圾股。像这样的公司还有很多,招行、工行、中行、人寿、平安等等,随便买一只放上三、五年,投资有时就这么简单。希望朋友们好运。


注:关于最后一跌的想法请朋友们参考上期博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