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要下跌浪已过:别被大小非这个“道具”所恐吓

这个星期真是有意思,大盘上窜下跳显得能量十足,不过大多数的朋友们却没这个感觉 ,能感觉到的仍然是绝望和灰心,那根巨大的阳线带来的也仅仅是一天快乐,留下更多的是怀疑和对未来市场的恐惧,大小非问题仿佛是达摩克斯之剑驾于项上。这一幕和2005年千点之时是何其相似,那里的市场也是害怕全流通而狂泻,再加上各种丑闻让人们几近崩溃,最终行情在绝望中产生。


大小非真的那么可怕吗?在五千点或者六千点时确实如此,一些股改早的公司乘着股市的疯狂而迅速减持,他们成为这波牛市的真正赢家之一,然而数据统计告诉我们,在今年六月份行情比较低迷时很少的公司进行了减持,现在的点位和价格也和六月时差不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行情的低迷,在低位减持的公司会越来越少。


大小非的成本低是不争的事实,但成本低就一定会减持的观点朋生不敢赞同。还是以宁波银行为例,宁波银行有四亿股小非,这些小非都是银行职工所有,成本异常之低,可小非上市当日股价却低开向上走平且没有多少成交量,随后股价一直平台整理,成交量和小非出来前几乎没有多大的增加,从这点看,宁波银行的小非是不想在此点位减持的,这些小非其实已经成为市场的散户,他们也认为这个价位太低而愿意长期持股,更重要的一点是银行内部小股东没有选择卖出,说明中国经济不存在大的风险。在目前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主力低吸不成当然就顺势打压,在这场持久战中不知谁会笑到最后。


什么样的大小非会在低位减持?急需要钱的小非,不认可公司发展的小非。现在小非的减持已经近半,可以说该减的基本已经减了,只剩下小部份还会减。这种判断会不会很武断?我认为不会,因为中国经济毕竟是高速发展的,一定有不少公司会在未来给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是许多大小非在高点并没有减持的原因,因为他们看好中国的长期发展。许多大小非的上市公司都经历过几轮牛熊市的转换,可以说经验非常丰富,他们难道不想在下一轮的牛市中选择一个高价卖出?


其实真正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力的是国企大公司,因为他们所占全流通的量是最大的,在目前大盘低迷时期,我们见到几乎所有那些大公司都承诺不减持,为什么?那些大公司现在是无人敢减持的,因为谁都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什么时候能减持?只能等市场好转,上面发出可以减持的信号。


更有可能是国家会规范那些大公司的减持行为,许多高手把这当成一个进场的信号,随着股市低迷和这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这种政策极可能出台――――就如当初进行股改一样。


又有一个朋友说要暂别,我无话可说。去年朋生曾经暂时离开东博,发现今年股市的机会又来时选择重新复出,却发现不少朋友已经从东博消失,我想他们都被这个残酷的市场所折磨,怀着伤心而离去。去年大部份的时间里朋生是劝大家远离股市的,今日朋生希望大家鼓足余勇坚持到底,相信股市黑暗的日子会很快过去。我的感觉是长征已经走过了2万八千里,只剩下最后的一点距离,希望大家能坚持而不是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


大小非对股市的运行还是很有影响的,下回博中再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