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4日 无聊的大盘无聊说

大盘近段时间无聊的运行,前期对很多股友说,被基金机构接管的市场是散户的梦魇。概因股市的震荡行情相对于单边上行或者下行的走势更难以判断,更容易犯错。尤其是在弱势的行情下,不坚持有时会形成追涨杀跌的错误,而坚持则搞不好在不合适的时间点,被带入下跌的节奏,从而被套。


基金机构们的很多手法隐藏较深,还保留庄股手法的影子。很多股民误以为庄股好做,回头看大牛股的走势,实际上身在其中会被玩死。对于庄家而言,借助和上市公司的合谋,在信息的发布以及时机的把握上具有先天的优势。在这个上涨的过程中,不把散户的跟风盘成本提高很多的话,无法做到最终的缩量上涨以及筹码的锁定需要。


也就因此,基金机构们控制的市场以及个股对于散户而言,要么买了不看,要么直接不跟。这种情况造成的大盘则是无厘头的震荡,无休止的消耗,直到市场缩量之极被再次撬动。


技术上看,大盘目前大趋势处在弱势震荡状态,整体下跌空间还在。想彻底见底,要么缩小这个下跌空间,比如用长时间的震荡或者不断地反弹,要么继续下跌。如何实现底部的产生是市场的选择,就目前而言,如能在年线上形成震荡,则有可能实现强势震荡的局面,从而使得将来的行情走向慢牛的目标。但在没上年线前,对于长线资金以及大资金而言,显然不会盲目进入。


目前点位比较尴尬,对于大资金而言既不是安全区,也不是期待区。也就因此,市场资金的各种选择都可以接受。尤其是在没有游资引导的情况下,基金机构们相互博弈,没有统一的思路,更是加剧这种不确定性。


在中短期走势上同样如此,目前大盘走势多空双方又回到临界点,一天的行情可能决定短中长期的方向。而这,谁也不能确定会发生什么,即便是国家队也无法决定。


无聊的大盘需要用无聊的眼光去看,是上是下不是现在能够说明,对于散户而言,唯一能做的就是站队,站在有利于自己判断走势的队伍中,无论你是多头还是空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