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4日 注意止损点

大盘目前运行属于震荡行情,上下选择都有可能。向上,显然还是震荡行情,年线在3100-3150之间,在年线之下不具备讨论任何上涨行情性质的问题。向下,在大趋势的指引下,任何可能的走势发生都不为过。


尤其是当市场成本趋于一致的时候,对于涨跌都具有更大的动力。当大家的成本差不多的时候,上涨意味着共同盈利的开始,获利盘增多的同时,带来的盈利效应也会增大,进而刺激外围资金的进入。下跌,则意味着止损盘的成本接近时,大家一起跑的欲望更加强烈。止损的起点较低,容易形成短期快速下跌的效应。


而目前市场的止损点在2950附近,也就是2900-2950之间。基于3000点之上是多方有利的点位,那么市场资金显然会在2900和3000两个点位做出选择,是加仓还是减仓。也就因此,将来我们会看到在这两个点位出现放量的现象。在3000点的放量是准备攻击年线的信号,而在2900放量则是快速下跌的信号。


也就因此,对于散户而言,止损先要放在前边。止损是保护自己的方式方法,属于防守。基于今天周四,目前大盘的止损点在2930,今明两天一旦无法重新站上3000点,止损的意义更为重要。一旦低于2900,更是如此,那时的5日线、5周线、5月线会全面拐头。不要相信陷阱,眼前的东西更为现实。


近期经常听到市场上传言大盘会怎么样的说法,尤其是对于8月份的行情,有看空的、又看多的,而且都是相悖相当大的看法。这也间接说明市场的分歧之大,在这种分歧面前,市场资金都有一颗膨胀的心,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心。


每个人都希望股市天天涨,一直涨到一万点,但这只是一种情结,现实还是现实。


之后的行情,当大盘至少涨停板达到50以上的时候,去谈论未来的上涨还算现实,假如跌停板出现10个以上的时候,止损也就是摆在眼前的事情了。为什么涨停板、跌停板个数比例这么设置,就是因为现在是涨难跌易的市场。在市场容量增长,交易额下降的情况下,上涨需要更多的资金撬动不断增加的筹码,而下跌不需要资金,市场有的是筹码。


2900和3000点,两个令人纠结的点位,2950则是分界点,有经验的股民可以提前预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