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5日 天要下雨随它去吧

今天开盘后大盘走弱,显示市场在今天周五的情况下都没有主动发起攻击,即便是有万科事件的活跃带动。昨天文章写的是2900和3000点两者的区别较大,而2950则是分界点。目前半小时市场反应不大,暂时没有冲击3000点的走势趋向,在这样地大盘面前,需要做的是冷静的站队,而不是自己设想的大盘走势。今天周五,大盘上3000点则做多,下2950则减仓,2900-2950之间是止损的阶段。


在临界点面前,加仓可以犹豫,止损是命令式的。原因只有一个---今天下2950,则5周线拐头,会引来一批止损盘,结果谁也不知道。上不上3000是另一说,一看权重走势,二看涨停板个股,大盘向上首先是游资的活跃,个股冲击涨停数增多,且强烈,那么有先行者的引路,后来者相对安全些。像一些反弹的个股出现的涨停意义不大,没有市场领导性。必须是板块,且走势具备突破性的走势的板块,无论是低位还是高位,只要是调整完毕具备突破的性质,比如今天的上海本地股具备这个资质,但是否成功进场主力也没把握,主要看新世界


小盘股则是在任何行情下都需要时刻关注的群体,今天比较醒目的是飞天诚信柯利达歌力思。但目前三股都是处在反弹状态,是否后续形成突破需要看明天,大盘起到关键作用。这是一些看多大盘的资金先期进入,大盘好则属于提前进入资金,获益匪浅,可能炒作,大盘不好做个反弹走人的态度。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而其余大部分个股则是跟大盘眼色行事。


江苏银行的炒作是可以理解的行为,尽管作为银行股的溢价不高,但市场很久没见过新股几个涨停就打开的了,索性一搏。其实大盘不好的时候,很多新股上市是破发行价的,但目前还没有,主要大多是小盘股的原因。


整个市场都在看万科,看恒大是不是还会增持,有想象就有空间,下午万科的表现对大盘影响也较大。 嘉凯城廊坊发展的走势基本上吻合这一点。


管理层打击题材股的炒作,属于拍屁股的思维。在中国股市,没有想象空间的情况下,尤其是在目前市场存量资金远低于筹码量的前提下,在筹码锁定欲望不高,市场不断增容的前提下,买盘很难抵挡住卖盘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炒作小盘股,为什么市场涨停个股很少,封不住,为什么个股上涨连续性差的主要原因。没有忽悠,就没有锁筹,大盘跌得再多筹码永远不会减少。所以,打击游资也就是打击市场的想象空间,没有欲望,也就无法刺激资金的集中性进入。最终,震荡行情不断的消耗场内资金的体力,从而无法形成上涨的局面。


不尊重市场,唯上维稳、拍屁股决定的管理方式,在社会各个层面都会出现,股市也不例外。最终,是以社会的资金为代价来承担。就像去年的股灾,找原因,根本不需要找。人为因素导致,好大喜功、制度设计不合理等等因素,最终承担责任的是徐翔、一些私营机构等,直到年初的熔断事件发生后,肖刚同志才被无奈的当替罪羊拿下,而他只是一个前台的棋子而已。股灾过去很久,回头看仿佛没有发生,一切又即将过去。不知道后边还有什么幺蛾子,政策市真的很政策。


刚看了一篇文章,寥寥看去,只注意两个字“净化”,后边跟着三个字“规范化”,怎么想起小时候学习的东西--我们的什么什么还不规范,还不完善等等,仿佛都是为出问题找借口。其实别人有先进的东西在那摆着,拿过来改改就用,这么简单的事情不去做,非要自己开发新型模式。20多年了,不断地出事,还在不断完善中。就一个停牌制度,多少年了被诟病,发行制度多年了不合理,老百姓都明白就管理层不明白,也难为他们了。原因在哪?股市不是为了市场而设立的,是为了设立者的利益以及目的而设立的。因此,保护只是一个传说罢了,是为人民服务的姐妹版。


大盘走到目前的状态,说好了也就有些许反弹,但底部还远远未到。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几乎是难以操作的。技术上来说,即便是反弹,也只能是今后行情下跌的开始。历史规律告诉我们,不打破2600,不到2300很难出现底部。现在,市场资金还在不停地挣扎,希望出现转机。但冷酷的管理层不停地遏制这种欲望,尽管其本意在某种意义上是好的,但间接地却是保住自己而伤害市场。反正,大盘最终还是会到他该去的地方去,那就随他去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