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9日(周五)私募内部晨会精研早报


【今日市场大势研判】先抑后稳,整体仍以弱势蹒跚震荡整理为主!


昨日盘面: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急跌后,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高,上证指数重新收复200日均线支撑。由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警告称将控制信贷增量,打击银行股和保险股大幅下挫,一度拖累大盘进一步走低;不过,中国央行昨天连续第二期将央票利率维持不变,发出舒缓市场收紧政策预期的信号,最终推动大盘振荡回升。上证指数收市报2994.14点,涨0.25%;深证成指收市报12120.48点,涨0.61%.深沪两市共成交1480亿元,较周三略有萎缩。中小盘股表现强劲,中小板指收高1.43%,但追踪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下跌0.53%. A股市场超过七成半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非银行金融、银行、有色金属3个行业下跌以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传播与文化行业劲升3.54%,计算机、社会服务业、医药生物行业也上涨超过2%.。


今日研判:在短期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中,除了信贷数据外,还有周边股市的强弱及春节假期。首先,底部是市场走出来的,任何力量都无法去左右,在沪深股指连绵不断下跌后,人气想再次凝聚起来,简直是难于上青天。由于地产调控措施连续出台,信贷紧缩风声骤起,加上大银行巨额融资再掀波澜,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担忧笼罩市场,场内主力被套的已难以解脱,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烈,这点,从近期低迷的成交量可见一斑。人气的恢复必须要有政策和周边环境的配合!其次,随着春节的临近、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市场赚钱效应的锐减,市场持币过节的氛围将会越来越浓厚,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似乎还是如何安心的过好这个年。市场大主力们显然更为关注的是,经过去年的辛苦劳作,奖金加提成是多少?没有人愿意冒风险去再次博傻市场;一向容易冲动的市场游资,此时也将变的更加聪明,更多为了上述目标而进行拉高兑现;而散户则更多是如何快速的解套或逢高出局自我保全,脱离这个暂时的是非之地。这样的结果就是每一次的反弹都被排队兑现的空军所淹没。因此,市场缺少一个能够轻易让人冲动起来的时段……。最后,从沪深股市的成交量来看,尽管每日基本都是缩量,但这些成交量都是相互交错啮合的,显得极为的松动,并没有达到出现持续性反弹的特征,真正能够产生持续性反弹的底部,应该是成交量的阶梯式骤减,就像弹簧,绷的越紧反弹力度就越大。另外,按照多分钟走势规律,市场要在底部真正出现持续性的反弹,多分钟资金流入一定要具备持续性及足够量,反之只是昙花一现,继续整理筑底。因此,当前底部是底部,但出现连续性逼空式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多是一个阴阳交错反复震荡筑底缓缓爬升的过程。


操作策略:观望为主!


?


【关注热点】纽约股市大幅下跌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国情咨文讲话及公司业绩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但由于宏观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失望以及科技板块走势疲弱,28日纽约股市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当天科技板块遭遇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导致纳斯达克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5%。首先,苹果公司前一交易日在市场的热望中推出了最新产品IPAD,但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太多惊喜,公司股价当天大幅下跌了近4%。另外,高通公司调降了2010年销售收入预期,导致股价重挫15%以上,创下2008年9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这均对科技板块造成了拖累


  另外,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令投资者失望,显示经济复苏的根基还十分薄弱。根据美国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8000人,幅度远低于分析人士预期。而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则显示,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3%,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午盘前纽约股市一路下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7%。


  午盘后,股市得到了一定的支撑,跌幅有所收窄。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前一天在其国情咨文演讲中呼吁采取一系列措施创造就业,提振经济,且在限制银行业方面较预期相对缓和,对恢复市场情绪有一定帮助。而且,一些大公司的业绩普遍超出预期,尤其是福特公司取得了四年来的首次年度盈利,显示公司的经营状况正在好转。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下午顺利连任,也给投资者增添了信心。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15.70点,收于10120.46点,跌幅为1.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2.97点,收于1084.53点,跌幅为1.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2.41点,收于2179.00点,跌幅为1.91%。


?


【私募动态】煤炭股集体躁动 基金做空情绪宣泄或近尾声


几经疯狂宣泄,如同烫手山芋一样的煤炭股终于迎来了曙光。近日的一则消息令人振奋,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任主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为副主任。也就是说,能源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机构出炉。


  目前,大盘在3000点下运行,煤炭股却绝地反击,周三从逆市反弹到止跌,昨日(1月28日),近9成煤炭股收红,基金重仓的煤炭白马股集体大躁动,基金做空情绪的宣泄似乎接近尾声。


?


  煤炭暴跌缘于基金减持


  如同北方气温一再下降一样,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板块也一再“降温”。前日,煤炭石油板块暂时止住暴跌趋势。早盘基金重仓的煤炭股高开高走,兖州煤业、大同煤炭、西山煤电和神火股份等逆市上涨3%以上。不料,随着大盘尾盘跳水,煤炭股最终跳水,但多数止跌企稳;昨日(1月28日),近9成煤炭股收红。


  此前的一段时间内,煤炭股的空头氛围浓厚。煤价不断上涨之后,电力企业的成本支出越来越大,考虑到通涨压力。卖方机构认为,下一阶段政府或出台政策理顺煤电价格机制,通俗说就是抑制煤价,保障电企一定的盈利空间。加之信贷收紧从预期变为现实,让重仓煤炭板块的资金更加不安。


  统计显示,基金四季度增持最多的煤炭股有西山煤电(由46家增加到74家)、神火股份(由5家增加到25家)、潞安环能(由10家增加到23家)、国阳新能(由22家增加到33家)等。有趣的是,基金刚刚建仓一个月时间,又反手做空,恰恰是基金增持的这四只煤炭股近两周暴跌约25%,就连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也阴跌20%.


  国都证券煤炭研究员刘斐认为,近期煤炭股持续大幅走低,也坚定了基金退出的决心,但市场所担心的政府压抑煤价证据不足。因此,煤炭股续下跌或许是市场担心过度、加之机构调仓以及大盘震荡的结果,实质性利空有限。


?


  短线基金抛售近尾声


  近日,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并由温家宝总理担任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担任副主任。国家能源委办公室主任由发改委主任张平兼任,副主任由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兼任。


  二级市场方面,煤炭股最近两日突然绝地反弹,前期基金大幅减持的重仓股纷纷飙升,尾盘又大幅跳水,国家能源委员会对煤炭股究竟是利空或是利多,变得颇为微妙。


  记者注意到,煤炭板块暴跌后,基金阵营内的多空分歧极大。博时和广发等基金依旧看好通涨主线中的煤炭股。而且在煤炭股暴跌之后,已有基金开始捡便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锡业股份跌停,却有三家机构席位趁机建仓。


  与此同时,有机构积极唱多煤炭股,建议基金抄底煤炭股。国泰君安煤炭行业分析师杨立宏表示,基于煤炭行业景气继续向上的判断,维持增持评级,部分基金抛售煤炭股,正好是“跌”出来的机会。


?


【潜力股推荐】格林美(002340):投资评级:买入:期限:短线


格林美是一家源循环回收再生产领先企业。公司是以多层次废物回收体系为基础,生产超细钴镍粉体、镍合金、塑木型材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技术规模国际领先、国内最大。在中国经济向以循环和低碳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的大背景下,公司坐拥"城市矿山",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


【潜力股推荐】科达机电(600499):投资评级:买入:期限:短线


公司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重点企业技术中心"及"广东省建材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属国内首创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率先掌握了建筑陶瓷整厂整线装备的核心制造技术。司通过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内部挖潜、产学研相结合的外部合作等一系列创新机制,自主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取得重大突破,2008年在大规格陶瓷薄板装备、新型CFBC能源装备和新型墙材装备等多个具有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特点的领域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为我国建材行业向节能降耗绿色生产方向发展不断贡献新的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


【潜力股推荐】华侨城A(000069):投资评级:买入:期限:中线


独有"主题公园 地产开发":公司信息披露更加规范,透明度持续提升。公司为投资控股型企业,目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旅游和房地产业。在2007年,公司就荣获"中国漂亮50上市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中国十佳投资者关系上市公司"等多个奖项。前期华侨城集团整合上市工作获同意,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深圳华侨城酒店等公司全部股权,实现集团主业整体上市。贷款利率和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双降,对地产业形成利好。


?


【异动个股】永生数据(600613)


公司是由永生金笔厂改制而成,公司的主业先后由制笔行业变身为城市地理信息的采集和处理,几经重组,大股东更迭为贵州神奇集团,公司也成为医药企业。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金桥药业通知称,近期上市了一批新药,具体包括:鞣柳硼三酸散、复方呋喃西林散、复方伤复宁膏、洁阴灵洗剂等产品。新药的上市有利于公司改善产品结构,标志着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方面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将对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和扩大销售额起到积极的作用。可见,子公司盈利的好转,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利益,公司业绩也有望逐步改善。


?


【异动个股】科华生物(002022) 


公司为我国诊断试剂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生化、免疫及核酸诊断试剂及仪器,收入和利润01至08的7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0.50%、23.45%,随着医学模式及医院收费模式的改革,公司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用于乙肝、丙肝及艾滋病检测的三联血筛试剂预计10年拿到批文,潜在的市场容量在4-8亿,预计科华生物(002022)将占有至少三年分之一的市场。在相关试剂获批以后,预计将从国家层面修改临床献血检测法律,预计这一市场将与10年开始启动,世博会的召开亦将使三联血筛产品推广加速。医疗模式从重治疗到重预防的转变,将使体外诊断试剂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时期。从新医改的操作层面来看,基本药物零加成逐渐在各级医疗机构推广,以往占医院收入相当大比重的药品加成收入将不复存在,从卫生部的方案来看,增设医疗服务费用成为解决方案之一,而检测属于医疗服务收费范围,随着医院加强对检测的重视,诊断试剂的使用将不可避免的增加。政府09-11年将有1000亿元用于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相当一部分将流向设备升级。我们认为受益于近三年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仪器业务将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增速为40%左右。


?


【异动个股】广安爱众(600979)


作为广安地区燃气的龙头企业,于2002年收购广安天然气公司,2004年取得广安爱众燃气公司股权。此外,公司还了收购了武胜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邻水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2006年1月公司还拍得西充天然气公司(占95%)特许经营权及经营性资产。四川省天然气储量丰富,已探明储量高达5.18万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近100亿立方米,公司正处于四川盆地气田中心地带,资源供给有充分保证。目前公司是已形成电力、水务和天然气三业并举的新格局。所处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三大主业都是国家"四万亿"投资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支持灾区重建的优先项目,并享有西部大开发的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


?


【异动个股】宁波热电(600982)


随着开发区的发展和进一步的招商引资,区域内新增客户的持续增加,多以产业结构中以石化、钢铁、纺织等用热需求大的产业为主,对本公司的供热环境形成良好的发展。公司在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燃烧技术、变频调速节电技术以及扩大供热半径等方面取得技术创新,提高了公司生产效率,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