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拓维信息公司跟踪报告:教育业务稳步发力,构建教育闭环生态圈挖掘百亿产

拓维信息公司跟踪报告:教育业务稳步发力,构建教育闭环生态圈挖掘百亿产值

研报海通证券2016-09-19 10:00

分享

0评论

聚焦万亿教育市场,加速构建0-18岁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随着2010年国家多项促进教育信息化政策的落地,“互联网+教育”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从目前0-18岁2亿多人口的幼儿市场看,教育市场规模达万亿以上。公司聚焦万亿教育市场,专注构建0-18岁移动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1)战略引进人才,重塑团队组织能力和“互联网+教育”基因;2)夯实根基,通过逾1300人地推团队服务2.5万所学校,业务覆盖15个省的1500万用户,渠道资源丰富;3)多线孵化,试水宝贝故事、作业通、云课、云测练、云校园等应用型产品和笔山妙笔、天河数学等内容型产品,打造核心品牌;4)分别于2014年、2015年收购高考服务、行业龙头海云天和幼儿园多媒体教学提供商长征教育,补齐K12与0-6岁领域教育资源,加速构建0-18岁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

以教育科技、教育内容为根基,构建教育闭环生态圈,教育业务增长提速可期。

公司未来将以开放共赢、投资合作、立足核心作为贯彻发展战略的三大支柱。一方面,进一步加速覆盖全国的立体渠道网络,将已覆盖的18个省份中的4-5个省份作为重点进行全模式覆盖,预计未来营收有望达10亿以上规模;另一方面,加强包括课堂教育资源、家庭教育资源、师资教育资源和孩子成长研究院资源在内的优质教育内容和服务的全球整合,构建一个基础设施完整的商业闭环、充分开放与协作的教育入口生态系统,以“0-6岁服务4-5万所幼儿园、K12阶段进入4-5万所K12学校”为三年目标,预计整体业务有望做到百亿产值。

盈利预测。万亿教育市场空间广阔,“K12+幼教”O2O教育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核心。公司加速构建0-18岁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同时以教育科技、教育内容为根基,构建教育闭环生态圈,教育业务将进一步发力,提升盈利能力。基于我国互联网教育产业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以及长征教育、海云天等公司的业绩承诺,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7元、0.34元和0.43元。再参考同行业中全通教育新南洋2016年PE一致预期分别为69.45倍、83.93倍,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7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教育市场竞争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