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化东宝:长效干扰素获批,创新产品逐步落地

通化东宝:长效干扰素获批,创新产品逐步落地

研报国信证券2016-09-21 16:20

分享

0评论

事项:

通化东宝公告:子公司厦门特宝的聚乙二醇干扰素-2b(以下简称PEG干扰素-2b)注射液获得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

国信医药观点:PEG干扰素-2b是干扰素的长效化产品,现在国内市场为罗氏与先灵葆雅占据,厦门特宝的PEG干扰素-2b获批有望开始进口替代过程,考虑到厦门特宝在研产品陆续推出,未来利好母公司通化东宝,母公司创新品种逐步兑现,继续给以“增持”评级。

评论:

长效干扰素获批,20亿进口替代空间可期。

长效干扰素估计存在20亿进口替代空间。干扰素用于治疗慢性丙肝、乙肝患者,近年来受到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竞争,增长陷于停滞。但是长效品种均为进口品种,分别是罗氏的派罗欣(聚乙二醇干扰素-2a)和先灵葆雅(默沙东)的佩乐能(聚乙二醇干扰素-2b)。这两项品种价格均较高,180g的派罗欣约1100元,80g的佩乐能定价约1000元,其每周一次的注射剂量分别为180g和40g,换算成每周消费约在500-1100元。国产干扰素价格远低于此,以北京三元的干扰素-1b为例,每次需要50g,每天注射,单次价格在60元左右,换算每周消费约为350元。

样本医院滚动全年的长效干扰素在最近两个季度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但是仍有全年3.65亿左右空间。假设以样本医院消费金额乘以5,大致估计存在20亿左右的进口替代空间。

短期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1)本次产品获批尚需完成GMP认证之后才能开始生产销售;2)进口替代需要销售团队建立、推广,仍需时间;3)通化东宝在厦门特宝的股权为34.41%,占比不大。综合以上因素,短期来看长效干扰素的获批对通化东宝影响不大。

厦门特宝在研产品线丰富,未来有望陆续兑现。

厦门特宝的长效生长激素与G-CSF更令人期待。厦门特宝在研产品中除了PEG干扰素2a以外,还有长效生长激素以及长效G-CSF。生长激素处于年化30%的高速增长期,而长效G-CSF年化增长更高达250%。样本医院生长激素约为2.5亿,估计生长激素市场在15亿左右。长效G-CSF对普通G-CSF具有明显的依从性优势,普通G-CSF样本医院消费约在7.2亿,因此估计短效和长效G-CSF合计在8亿左右,整体市场空间估计在40亿左右。未来如果厦门特宝能够逐渐渗透进入这两个高增长市场,将进一步提升效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