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心切不可测!zt

?原文出处:www.eastmoney.com/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504284&PostID=13994404


  这是一篇善意的文字,以悲悯的心作证。
  早年我曾醉心与《周易》,“有连山 有归藏 有周易 三易详”,先师给我们规定的文化课程,我们无法绕过。感慨文王真是个奇人,聪明绝顶,“乾,坤,震,巽,坎,离,艮,兑”八个卦基相演相生,居然有如此丰富的变化。继而又推算五行、天干地支等,一套“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炉中火”背的滚瓜溜熟。于是在人前逞强,帮人排八字算流年、打卦占卜,后来还帮着不少人和企业看宅基看风水,居然在小圈子里有了不小的名气。
  但是,于我何益?就在我漂浮的享受着别人的恭维,得意的感受着“自我的价值”时,那一年我的人生相当的倒霉。
  事事需要反省,其实我们的先人早就告诫过我们,一句话是“天机不可泄露”,一句话是“天妒英才”。
  人无论再聪明,聪明不过上帝,但人只要一有空闲,就总要思谋着与上帝斗法,要吃善恶树的果子,要盖巴别塔。
  人通过思考,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思维,但是人的这些推演只能知道过去,不会知道未来,因为上帝不会让你知道,所以通过卦象看人生,往往算得对人的过去,算不对人的未来,当你推算出一个人未来怎样之后,他的未来的运一定会流转,变得和原来不一样,但是该遭的灾躲不过,该受的难避不了。
  同时,帮人推算的人,往往会罹临大难,贫困、疾病、早夭一定会经常的光顾他,聪明的人可以横向里四下看看,纵向里从历史上看看,反倒算不准骗人的人还没大碍,上帝允许坏人在一定范围和一定层次里存在,但绝不会允许占卜测天的人存在。
  上帝永远会大于我们,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就像不论我们医学如何发达,当上帝降罚的时候,总有疾病是新的,我们从未见到过的,可以迅速致人于死地。
  我们敬畏上帝,以一颗虔敬的心敬畏,上帝既然叫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叫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做王做主,我们一心依靠上帝,信靠祂,赞美祂,祂自然保佑我们、祝福我们,不叫我们遇见撒旦的试探,救我们脱离苦难。
  我们的先人又教过我们“做人要厚道”,我们的聪明可以用来服务人类自身,切不要聪明的近乎妖,天心不可测,测必罹患!
  奉劝还在醉心于卜筮的“聪明人”,研究易学只能作为文化,适可而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