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做好在高估值高通胀下的4季度投资
 

      价值重估和业绩成长成为本轮A股牛市征程的两大引擎,其中价值重估因素则更为重要,其对指数上涨的贡献大致相当于业绩增长因素的2倍。但是我们认为重估引擎目前已显疲弱,成长引擎则可能在未来牛市的延续中扮演主要角色。作出这一预期的主要依据在于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和与之相伴的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在未来2-3年依然将维持强劲的态势。
  4季度内,由于价值重估的空间有限,A股市场上行空间主要来自于新一年度业绩的释放效应;而调整的诱因来自于估值的压力和短期流动性的收紧。我们判断4季度上证综指的运行区间在5000-6800点之间,对应沪深300公司的08年PE在27-37倍左右。
  基于未来市场驱动力由重估转向成长的判断,相比半年度策略报告中以寻找估值洼地为主的投资思路,在4季度我们更愿意回归成长策略。在通胀和升值这两个4季度最重要的经济背景下,抵御通胀的资源类(煤炭、有色、地产)和高端消费品类(高档酒、汽车、品牌中药)行业,人民币加速升值受惠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行业,均纳入配置的优先考虑行列。而从长期成长的角度,在消费升级、工业化进程、国际产业转移、技术进步等长期经济趋势下,钢铁、机械行业也应进入看好的行业之列。估值的安全是成长策略的必要前提,在上述看好的成长性行业中,我们判断金融、地产、钢铁、汽车、机械、造纸等行业仍具备投资的安全边际,从而构成我们4季度予以超配的行业组合。另外,在外延式成长的资产注入主题下的个股挖掘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