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情绪蔓延,大盘大幅下跌
 

一、前盘概况

今日沪深股市均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开盘5794点,深圳成指开盘18659点,开盘后上证指数在短暂冲高5819点早市最高点后即呈现下探走势,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走势,至午间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5634点,深圳成指18206点,两市成交962亿元。

大盘蓝筹股作为A股市场近期主要的支撑力量,一直对于指数起到了有效的支持作用,随着中石油的发行临近以及今日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都使得短线市场资金出现了一定的紧张,而二八现象甚至一九现象的延伸,也使得大盘的热点不断的匮乏,今日早市一直支撑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出现了大面积的下跌,铁路、煤炭、电力、钢铁板块尤其是中石化、工行、中行的下跌直接的拖动了上证指数的下滑,恐慌气氛在早市有所出现。

二、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经过周二、周三的反弹后,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今日出现了下跌走势,一九现象的极度延伸,使得市场上攻的动能萎缩,今日上证指数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受阻回落态势,5日均线得而复失,1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开始初步体现,20日均线的盘中失守,都一步步衬托出市场短期弱势的特征。从本次行情发展以来看,对于上证指数构成主要依托的20日均线早市失守,30日均线已经直接接触,一旦失守将显示出市场上行轨道的破坏,市场行情的发展开始逐步显现出较为严峻的形势,投资者须谨慎对待。

三、投资建议

鉴于以上的观点,投资者可采取减仓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