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停复牌制度亟待改革

股票停复牌制度亟待改革



?



? ? 纵贯深沪两市,每天停牌的股票少则二百多只,多在近半数停牌。停牌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停牌期限更是出乎预料的超长。尽管两市停复牌有明确的规定,可总有一些公司在执行制度上不严格、信息披露不及时。现行的停复牌制度名义上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而实际情况又如何?张某持有的大港股份,9月22日在前期没有任何预公告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因筹划以发行股份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 51%以上的股权,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9月22日起停牌1个月”,此后,于10月20日再次公告“延期至12月22日”。这一停牌就是三个月。期间,张某老父亲患脑溢血住院治疗,急需用钱为老父亲救命,但无奈资金扯不出来。股票的停牌给张某精神上造成了极大的痛苦。从深层次的角度讲,公司股票停牌有依据,不是公司的责任;很明显,股票停复牌制度的设计明显不合理、不科学、不人性化,存有严重缺陷,亟待改革。所有投资者对股票的停牌深恶痛绝!是问,股票停牌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了吗?”,不要让这句话成为冠冕堂皇的口号。为此,建议监管部门尽快采取措施,研究制定新的股票停复牌制度。不必要的停牌坚决取消,能缩短的停牌一定要缩短期限,切实让“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停牌落到实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