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继续震荡,多空下周一对决!

在昨天一根光头阳线面前,市场看多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我在昨天的文章中讲到“2850的压力依然巨大。”“明日行情总的判断是冲高回落!明日注意逢高了结获利和压低仓。”结果今天走势第N次应证了我对市场的判断。


为什么是这个样子?“不是我喜欢跟市场唱反调,我必须把我隐约中感觉到的风险拿出来讲。”市场是有规律的,虽然我们不能领先市场趋势,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敏感度,你有足够的细心,你有足够的经验,市场短线的趋势也是可以根据上述种种做出有足够成功概率的判断的。至于昨天我为什么说今天市场要冲高回落,昨天文章中已经讲得比较清楚。


一攻一守谓之战,一进一退谓之役。同意与否,不可否认股市就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战场里每天发生着数不清的战斗和战役。左右这些这大大小小战局结果的因素有偶发的,这个无从把握,谓之“运”;当然最具主导性的是必然因素,这些是我们可以把握的,谓之“命”。那么赚赚赔赔之后,你帐户剩下多少即“命运”,而命运是经过无数次“战役”战果的累积。


转回正题,明天大盘怎么走?刚才我讲到,偶发因素不在我们考虑问题基点之列,那么排出美股暴涨暴跌以及突然的类似“530的半夜鸡叫”政策因素异动外,仅从能把握的必然因果关系我认为明天指数将继续维持这种高位的震荡。原因如下:


第一:明天是周五,一般重要的你吃掉我,我吃掉你的战役一般不发生在这个有较大不确定性的日子。


第二:从今天资金流向看:资金净流出58亿,昨天刚刚逆转的资金流向再次出现被逆转。至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指数目前运行的区域就是一个顶部区域,因为从上周五开市的5个交易日内,有4天出现资金净流出,如果不出意外,明日资金依然会出现资金净流出的结局。上述毋庸置疑是消极的,但凡事物总有两个面:这些消极现象的背后也有同样可以反衬出某些积极的因子:平均每天资金净流出的数量并不多,没有出现脉冲似的单日大额资金净流出,那么显示出目前空方还未到堕落而逃之时。那么空方的策略应该还是坚持少量出货原则,同时多方没有能力逆转资金流向,故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同样支持明日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上下20个指数点高位震荡。


第三:从技术图形上看,目前指数并没有走坏,在战局角度看,目前技术图形更有利于多方,今天下跌缩量,如果不出意外,明日可能再次出现一根缩量的调整k线,即使如此,依然对多方有利,故空方不敢贸然发动破位的攻击。


第四:从今天“二八”两个门派个股表现看:“八”类的个股表现要强于“二”类,这表明在此点位有市场人气,另外“二”类的指标股很多已经出现两天调整,短线杀跌的动能已经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故也不支持指数在周五大幅杀跌。当然大幅上涨的难度也是很大的,毕竟一下子扭转短线调整地局面需要时间过渡。


第五:本轮行情性质我说过:ipo行情,在ipo具体首发个股确定出来之前,行情不应让人出现绝望的感觉,否则ipo发行起来很难。


根据以上5点,那么我对明日大盘判断就是以5日均线为依托,上下20个点波动。尾盘报收小阴小阳。


板块上关注上海本地股,医药板块和创投板块。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