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必须关注医药板块(附股)

周五大盘走势在晚评中已经做出明确判断:“以5日均线为依托,上下20个点波动,尾盘报收小阴小阳!”有经验的股民应该清楚,这样的行情最适合个股的短线操作。如果指数出现暴涨暴跌,很多实力游资反而不敢有所动作。因为这个时候是国家部队搭台,国家部队唱戏,不能硬去跟他们抢镜,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中大多时候总会出现“二八”或者“八二”现象的原因。


我很少在早上写东西,但是今天早上起得有点早,在翻看个股时,非常惊喜地发现,有一个板块的个股已经形成集体群殴架势,对于这种“集团犯罪”和合伙预谋我们必须高度去关注。因为有板块背景暴动在我看来基本属于无风险利润,那么这个板块就是医药板块。


为什么周五医药板块可能会出现集体暴动的局面?原因有四:


第一:烈火炼真金,乱市现好股:在周四大盘调整,个股萎靡市况下,医药板块已经表现出顽强的作战能力。


第二:医药板块属防御性行业:近期防御性行业投资机会在不断增加,并呈现蔓延趋势。先是有周二消费板块的酒后“乱行”,再有周三的港口运输井喷,接着就是周四的医药“独善其身”。医药板块会有更强劲的爆发力和耐力,因为这个板块的政策背景更深,另外近期涨价的预期开始蔓延。凡是弱市或者不明朗的行情中,我们基本上都能看到医药板块的身影。目前的时局为医药板块的集体爆发提供的绝佳舞台。


第三:有组织有预谋:前期调整幅度深,调整时间长,随着庄家建仓,洗盘具备了爆发的条件。


第四:市卫组织将猪流感升级到6级警报,这是最近40多年第一次。我们不知道猪流感究竟有多严重,或许比我们目前经历的要严重很多。


结论:周五开始医药板块的精艳表演或将让我们眼前一亮。


附股:根据近期医药个股资金流向,建议大家关注以下股票:浙江医药,新合成,武汉健民,中新药业,天药股份,第一医药,双鹤药业,千金药业,西南药业,华北制药,复星医药,哈药股份,太极集团,永生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