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痛默哀提前到来的多空对决!

虽然不看好周五的大盘,但这种一边倒的下跌走势倒是确实出乎意料。其实对于6月份大盘的走势,我在《攻城易守城难,防“李自成”的悲剧上演!》中提到“2850压力巨大”,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周线上的跳空缺口:“一周前的跳空缺口对于多方来说始终是块致命伤,什么时候发作,以何种方式发作,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这个债总是要还的”。而且指出“周线上出现跳空缺口,一般在随后的一周最多两周就必须回补”。那么如此看来周五的这根中阴线也是必然的。


当然我必须承认周四文章提到的“周五继续震荡,多空下周一对决!”犯了一点小错误。如今看来周一多空双方的对决提前到周五上演。不过相信连续关注我文章的朋友在上周四指数冲高的时候应该做了逢高了结了。


另外早上文章中提到的医药板块虽然难敌大势,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个板块确实是周五最抗跌的板块。


下面我要分析的是为什么多空双方把本该周一上演的多空对决提前到本周五。今天早上出了一条新闻:《证监会:主板IPO的重启将会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那么这则消息杀伤力是巨大的。这使得市场对周末出台ipo具体名单预期大幅加强,打破了原来本该周五出现的多空平衡。避险情绪催生大量抛单。市场出现中阴就无可避免了。


那么可不可以这样认为:如果周末没有出现ipo首发名单,市场是否会出现纠错?


但是我还是提醒大家:下周大盘的任务就是去回补2630的跳空缺口,所以在操作策略上一定不要追涨,同时要轧低仓位。如果周一出现纠错的上涨,一定要记得逢高减轻仓位。


真正Ipo前夕,市场猛烈波动必定在所难免,因为对于ipo各个利益方有很大分歧,最重要的是掺杂了政策因素。虽然从股票供求和价格价值的原始上确实是重大利空,但是这里面有个博弈,我也多次提到:为了顺利ipo,一定有政策因素掺杂。那么当市场行为和政府行为对决时,鸡飞狗跳,硝烟弥漫就是必然的事情。相信在中国特色的股市里,有形的手在短时间内是可以战胜无形的手的。记住:短期内!所以对后市也无需太绝望。


短线的机会依然在于:医药,ipo受益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