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被专家忽悠了
有篇题为“2008年忽悠股民炒股路线图”的文章是这样说的:

  (1)  5500点,股市初下跌时,专家断定洗盘无疑,呼吁:牛市不言顶,不上10000点,死了都不卖!


  (2)  5000点,股市下跌一阵后,专家评论,5000点是铁底,比1000点还健康,这次下跌仅仅是10年牛市中的正常调整。


  (3)  4500点,手中股票市值损失超过20%,股民开始动摇,但专家劝慰,炒股要学巴菲特,贵在坚持,长线是金。


   (4)  4000点,股市继续下跌,这时市值损失超过40%,有人开始怀疑是不是熊市来了,但专家认为,宏观基本面并没有改变,中国宏观经济大好,人民币继续升值,gpd年 增长率全球第一,牛市根基依然牢固。


  (5)  3580点,市值损失已超50%,小股民正要失去耐心,专家又安慰说,不要绝望,监管层有n张大救市王牌:降低印花税、基金扩容、新股发行暂缓及冻结创业板等等。


  (6)  3000点,市值损失已超出60%,这时专家说,熊市似乎“基本”来了,建议逢高减磅。


  (7)  2800点,专家宣告:10年熊市“正式”确立!告诫:熊市不言底,不卖就要死!于是股民忍痛清仓。次日,大盘全线涨停!


  这篇讽刺式的评论与现实是蛮贴近的。而现在似乎看到了该文说的行情演变的第六阶段,是应该需要冷静的时候了。同时周三几大证券报也开始发文鼓劲。要人们明白“恐慌是理性投资的陷阱”的道理。“在市场已经产生了15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的今天,放弃恐惧,放眼强劲增长的中国经济现实,重归理性审视中国的资本市场,相信市场各方会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这应该是一个积极信号。


  “炒股票趋势为王,趋势出来了,就按照趋势方向操作,专家的观点如果与趋势相悖就不能听。很多的所谓专家预测,很多时候都是“飘飘忽忽”的。所以一定要有自己 的原则性,有节奏、依波段地操作,错了,就马上修正自己的观点,不死扛。周三早盘的反弹,因为没有实质性利好支撑,所以到了下午不少股票还是大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