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屡碰不破发看出了什么
      从3月28日至4月3日的6个交易日,每当中石油股价触及16.70元的发行价,就会出现巨大买盘拉升股价,惊魂的破发一幕至今未上演。

大家请看具体数据---


  3月28日、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中石油最低价分别为16.70元、16.98元、16.73元、16.70元。



  3月28日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170,买入额3545.02万,数据显示,这是该基金在中石油上市后首次买入;而当日卖出的基金也仅一家为基金51,卖出额1221.90万(该基金此前一次卖出在3月26日,卖出额1538.58万)。


  3月31日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71,买入额1743.69万,该基金此前的净买记录为3月20日买入1721.34万、3月21日买入1070.91万;而当日卖出的基金席位则有5个,也是近期卖出中石油最多的一天。


  4月1日买卖成交信息中,唯一买入中石油的基金为基金9,买入额677.59万,数据显示,这也是该基金在中石油上市后首次买入;而当日卖出的基金席位仍有3个。


  4月2日买卖成交信息中,买入中石油的席位中没有基金身影;卖方信息则显示有两个基金席位,分别是基金56、基金87.数据显示,基金56在3月18日买入21663.69万后,从3月24日起逐步卖出,当日便抛售20251.63万。


    而这一幕与上周五惊人地相似。在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纷纷跌破发行价后,中国石油被市场预见为将是第四只“破发”的股票,但其当天却在发行价16.70元的位置上神奇止跌。在中国石油早盘刚触及发行价时,同样出现涌入市场的大量神秘资金保驾护航,最终中国石油不但未“破发”,反而大涨5.18%。


  数据显示,在3月28日中国石油的诡异走势中,并不似外界想象的有机构资金大笔涌入。实际上,基金的参与度十分低,当天只有两个基金 席位参与,一个买入3545万元,另一个卖出1222万元。上证所的数据则显示,唯一一家买入中国石油的机构是友邦华泰基金,其他机构力量没有介入。资金流向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流出资金是流入资金的10倍,这说明机构资金不仅没有买入,反而在大卖。


  危局中迅速拉起中国石油股价的动力并非机构主导,倒是一些券商营业部无比活跃,而这其中尤以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为最。最新数据显示,这家此前曾令中国平安股价腾挪跌宕的“明星营业部”,便是当天中国石油股票的最大买家,其买入了5474万元,卖出1236万元,净买入是4238万元。有意思的是,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的资金在3月28日狂甩了中国平安股票1.75亿元,同时又扫入中煤能源股票2295万元。


    4月3日早盘再度触碰发行价16.7元,如同上次濒临破发一样,再次上演了触底反弹,收盘报于17.16元,小幅上涨1.96%,依然坚守在发行价上方。
 


  从整体来看,中石油对大盘的影响力再次显现,带动了其他权重股快速止跌企稳并反弹,午后,有色板块也在带动下开始发力,直推沪指 收复3400点,截止到下午收盘,沪指3446.24点,涨98.36点,涨幅2.94%。


  有投资机构人士向媒体透露,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大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而此时如果中国石油再度破发,势必对市场造成极度恐慌,这是管理层等各方面都不愿看到的。“因此,有关方面对中国石油施压,不能让其跌破发行价。”


  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包括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在内的6家基金开始买入中国石油,以保证中国石油的股价不破发。“当然,中国石油对这些基金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比如,中国石油拿出一部分资金给这几家基金公司,支持他们开展专户理财业务。” 


    不让其跌破发行价,“是有关部门的意思”。


    有关记者向证监会基金监管部相关负责人求证,其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几位基金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表示“不清楚”或者“无法回答”,均为否认此事。 


    而针对护盘的传言,中石油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不做评价,业内人士称即使破发也属正常,但如果传言属实,这体现了政府对市场的担忧和托市的意愿。



  作为目前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的股价3月份就下跌了5.35元,跌幅为23.70%,为上市以来月跌幅之最。有分析师认为,如果管理层不出利好政策,股市还可能会继续下行,到时候中石油不排除会有破发的可能,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深刻意义,市场多了一只破发的股票而已。然而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石油破发意义重大,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也非同小可,这也或许是有关部门不愿看到中石油破发的一个原因。



  首创证券投资总监梁建敏分析表示,即使中石油“破发”也并不意外,而是目前市场的正常表现。“一是市场大环境出现了变化;二是投资者对于中石油本身的盈利预期也在下降。”



  一位券商投资部经理表示“发行价跌破与否,事关企业的形象。如果跌破发行价,则表明发行价过高,对企业估值过高,对其未来价格走势影响很大。”而对于中国石油能不能保住不跌破发行价,他表示,目前市场仍为弱势,能否守住发行价,仍不好说。目前,比较h股的中国石油价格,a股价格仍有溢价。



    中石油今日开盘17.53元,最高18.50元,收盘18.35元,涨幅4.56%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