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8日资金流向私募

提要:大盘在严重超跌后形成技术性反弹,股指在站稳短期均线之后有望形成底部形态,市场的心态也由单边盲目杀跌逐渐回归理性。市场已具备反弹的基础,但出现连续上攻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大盘在短短两天之内的反弹已达到300多点,且上方的套牢盘相当沉重,在政策基本面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大盘会有技术性冲高回落的筑底过程。因此短线再追高仍存在风险,在回档企稳后介入是较为安全的选择。


  昨日资金流向: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总和为1275.81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约273.96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88.30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46.94亿元。


  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包括: 券商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煤炭石油板块、农林牧渔板块、机械板块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明显的板块主要包括:汽车类板块、钢铁板块、商业连锁板块、交通设施板块、教育传媒板块。


  券商板块:在创业板推出两年左右时间,证券公司参与直投主要方式是参股7%左右。未来有可能参股比例提高,为了解决不能作为承销保荐人矛盾,一些证券公司之间可能达成相关合作协议,为对方直投对象公司承销保荐,但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券商开展直投业务主要投向pre-ipo项目,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投资资金退出;同时创业板企业上市门槛较低,直投的范围将扩大,有利于提高直投业务收入。板块资金净流入约9.68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包括:海通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


  有色金属板块: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以07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的中位数大致在23.65倍,如果以08年一致预期的业绩计算,08年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在16.37倍。综合估值水平绝对值、与国际和整体市场的比值水平,有色金属行业估值水平已渐趋合理,投资价值初步显现。板块资金净流入约8.3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包括:云海金属、焦作万方、豫光金铅、罗平锌电。


  煤炭石油板块:近年来,煤炭产销量始终保持稳步提升;2007年以来,煤炭价格也开始持续上涨,特别是做为世界主要煤炭出口国的中国,2007年首次出现月度净进口,显示国内煤炭旺盛的需求和行业景气。伴随旺盛的需求、持续走高的价格,煤炭行业利润自2004年以来大幅增长。尤其是2006年以来,煤炭行业整体利润呈现了加速上涨态势,2008年前两个月,全行业利润增长超过60%。板块资金净流入约6.6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包括:恒源煤电、鲁润股份、山西焦化、安泰集团。


  农业板块:国务院召开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执行中央“一号”文件的有关规定,但本次会议和以往不同,不仅突破了刚刚公布的2008年中央财政预算“三农”支出额度,而且还推出十项措施确保农业粮食生产。基于农业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重要性,因此最高决策层提出了加强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促进农业生产供给的长效机制等措施,这对于缓解我国长期农业基础薄弱具有积极意义。板块资金净流入约5.60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包括:獐子岛、建峰化工、通威股份、洞庭水殖。


  注:前一天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或股票,转天出现涨幅的概率很大,可适当关注。  


昨日超大单买入


柳刚股份 601003      川投能源 600674      中华企业 600675


两 面 针 600249      招商轮船 601872      中海集运 601866


宁夏恒利 600165      亚太集团 600881      沱牌曲酒 600702


大秦铁路 601006      中煤能源 601898      上海机电 600835


中国联通 600050      上海汽车 600104      工商银行 601398


中国银行 601988      *st大 唐 60019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