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及操作建议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419.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43.5亿元,资金净流入约32.6亿。在昨日抄底资金全面进场的情况下,今日仍有资金进入市场,主要集中在券商、房地产板块,同时前两天没有表现的板块如航空、煤炭、节能环保、三通、奥运,涨势汹悍,上证指数尾市收盘涨0.36%,收在3612.5。今日的成交金额有所放大,资金正逐步回流各板块,这对各板块的进一步上扬有支持作用,符合昨日的预计“各板块均有反弹机会,4月份有不错的赢利机会。房地产板块经过几天调整后,似乎有再次启动的迹象,值得明天关注。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银行类、有色金属、煤炭石油。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房地产( 9.3亿)、券商( 7.3亿)、奥运( 7.2亿)、节能环保( 6.7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银行(-3.1亿)、钢铁(-2.8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银行类、房地产


  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券商


  房地产:该板块今日继续强势上攻,有约9.3亿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 津滨发展、万  科a、 中体产业、 爱建股份、 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该板块先于大盘反弹,是领头羊之一,预计仍有空间。


  银行类:该板块今日有约3.1亿资金净流出,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但由于上星期连续数天有资金流入,中期仍可逢低关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安信信托。


  有色金属:今日有约1.3亿资金净流出,属正常调整。前两天已累计25亿资金净流入,预计该板也是领头羊之一,后市仍有空间,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 云海金属、山东黄金。


  券商:该板块今日有约7.3亿资金净流入,两天已累计20亿资金净流入,预计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但短期不宜追高。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 国元证券、 东北证券、 中信证券、 宏源证券、 长江证券、 海通证券、 太平洋、国金证券。


  节能环保:该板块今日有约7.2亿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容易出现脉冲式走势,不要追高,逢低可短期关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 创业环保、 深圳能源、 滨海能源、 天科股份、 泰达股份、 方兴科技、 中原环保、 哈投股份、龙净环保。


  奥运:该板块今日有约6.6亿资金净流入,同样该板块容易出现脉冲式走势,不要追高,逢低可短期关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 中国国航、中体产业、 紫光股份、 北京巴士、 燕京啤酒、 西单商场、 中船股份、 安泰科技。



短期大盘将冲高回落


  “机构对清明期间出台政策利好预期落空,不得不发起集体自救,像中国平安这样的蓝筹股近期机构介入明显。”陈焕辉告诉记者,股市一再探底,不仅令新基金无人问津还导致老基金大量赎回,为了避免引发更大恐慌潮,机构不得不出手自救。


“如果没有新的政策面出台,这股反弹并不会持续太久,在3700点会碰到较大的阻力。然后冲高回落继续横盘整理,等到4月中下旬才会有更好的行情。”短线股市仍会反复,4月中下旬,近期发售的新基金建仓完毕,大量资金投入股市,带动大蓝筹启动,大盘才有真正反弹的机会,但反弹力度不会太大,大约在4000点到4200点间波动。


建议散户趁短期冲高减仓,然后在回落的时候再补仓等待4月中下旬新的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