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条主线将贯穿七月行情

随着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陆续披露,分析人士指出,半年报优异者或成为反弹先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5日有1996家公司披露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增幅超过30%的公司数量达到1080家,占比达54.1%。

 逾千家公司预喜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5日有1996家公司披露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35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而净利润增幅超过30%的公司数量达到1080家,占比达54.1%;净利润增幅达到100%以上的公司达415家。从这些高增幅的公司来看,“真伪业绩”并存。如启明星辰目前以15979%的增幅位居净利润增幅榜第一,其实际净利润仅为1500万元-2500万元。启明星辰公告,本期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已于一季度进行确认。

  增幅排名第二的则是中兵红箭,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14500万元至1650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7436.94%至8448.93%。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超硬材料板块延续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销售形势。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准确把握市场动态,积极实各项经营策略,确保了超硬材料产品销售稳步增长,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对于一些业绩有真实支撑的上市公司而言,在今年震荡的A股市场中,其股价甚至创出两年多来新高,如美年健康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其业绩更是大幅增长。根据业绩预告,美年健康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为12000万元至180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23.42%至1135.13%。美年健康公告称,随着国家预防医学各项重磅政策的陆续落地与健康消费升级,健康体检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趋势。上半年公司规模持续扩大,在不断巩固和发展团检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个检和增值服务市场。服务内涵扩容,相继推出基因检测、冠脉核磁、肝超等高端体检新产品,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个检占比持续上升,产品结构继续优化,真正做到量价齐升;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新并入体检中心19家,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对于如何挖掘半年报行情,天风证券指出,业绩绝对增速在50%至100%的公司、业绩提升幅度在50-100个百分点的公司、业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都在提升的公司,整体表现最好。对于半年报预告行情,不能盲目跟随市场去炒。根据“一季报分水岭效应”的分析结论,从专用设备、化学制药、医疗器械、中药、计算机设备和应用、半导体、一般零售、专业零售、食品加工、旅游综合、纺织制造等行业的细分板块中挑选个股进行中期配置,大概率战胜市场。其次,若这些个股或行业半年报预告或正式半年报的业绩表现平稳甚至有所提升,那么往后的超额收益更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