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震荡不改向上强势走势

  周二A股大盘小幅上扬,成交量同步增加。沪深两市惯性高开后同时创出新高,由于跟进资金不足,随后股指回落。经过盘中的消化吸收之后,成交量萎缩抛压减少,市场意见开始统一,多头优势渐现,尾盘再次放量上扬。


  5日基本面利好消息较多,国务院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尚福林讲话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时期,发展前景广阔;4月份汽车产销两旺、拖拉机销售出现井喷;新能源振兴规划正在制定,其中涉及新能源的发展指标将比以往大幅提升,将全面、系统地促进行业发展,预计不久出台。新能源振兴规划与2007年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相比,对风电发展的指标有可能调整为1亿到1.5亿千瓦,原来3000万千瓦的目标可能在2011年就实现。可以看出,在经济回暖的迹象增多后,管理层开始加大力度调整经济结构,新材料、新能源板块后市还有上升空间。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盘中回补了跳空缺口后,市场中没有了做空理由,股指全天运行在2550点上方,基本完全处于周一日线之上,强势特征明显,最高2590.78点,上方2600点存在压力。


  从盘面特征看,周二大盘高位震荡消化近日的获利盘,个股行情出现分化,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2:1。板块方面,福建板块、汽车、电力、航天军工、新能源等涨幅居前,而上日涨幅较大的煤炭石油板块以及医药、保险板块出现下跌。继国务院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规划出台后,近日《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又经国务院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以文件的形式通过支持海西经济发展,刺激海西板块个股周二普遍高开,但大都出现高开回落的走势,短期题材炒作降温的迹象再次显现。另外,天奇股份、天威保变等新能源个股,航天动力、航天长峰等航天军工股,桂冠电力、韶能股份、九龙电力、申能股份等电力股,都出现不小的涨幅,后市仍要关注其行情能否得到持续。


  操作策略上,亚太和欧美股市纷纷出现“红色星期一”后,周二亚太股市普遍高开低走,震荡消化上日大幅上涨带来的短期获利盘压力。沪深A股周二也出现冲高回落,高位放量震荡,由于短期上涨较快,均线系统未能跟上,预计短线仍可能在高位震荡,等待均线系统的上移。整体来看,沪深股指近日纷纷创出反弹新高后,市场抛压有所加大,不过股指仍维持了相对强势整理格局。在短线震荡消化获利盘后,一旦银行、煤炭、石化、钢铁等板块再次轮番走强,后市大盘仍有望继续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