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军2600点,市场迎来新起点!

  周三A股继续小幅上扬,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创新高,成交量稍有增加。开盘后新能源、旅游酒店、上海本地股活跃,银行、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权重股推高股指,盘中热点较多,浦发银行通过增发议案,复盘后不跌反涨,有效的激发了市场信心,带动银行板块走强。


  在日前举行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伟表示,为了实现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实时动态监管,国资委将在年内完成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动态监测系统的开发工作,并争取年底前投入试运行。A股市场中目前最大的空方就是“大非”,国有股是“大非”的主要组成,对国有股转让实施监控,有效的约束了“空方”。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尽管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是仍然面临严重挑战,中国将采取积极措施刺激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以刺激经济增长,后市消费板块有望成为热点。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股市中流感概念炒作开始降温,连续涨停的莱茵生物停牌,公司称目前为止,公司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生产莽草酸的订单,也没有用于生产莽草酸的存货,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个股风险。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新高、收盘新高,成交量小幅增加,股指保持“小步”向2600点逼近,本周突破2600点的概率较大。


  从盘面特征看,经过周二的个股分化后,周三个股再次接近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呈现深强沪弱的现象。板块方面,新能源、电力设备、煤炭石油、汽车、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黄金股、保险、券商、医药、通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新能源板块是周三市场最大的亮点,板块中金风科技、拓日新能等多只个股涨停。有消息称,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有关新能源产业振兴的规划,主要是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新能源产业的各子行业中,风电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太阳能利用受技术制约略有滞后,后续发展依赖于政策支持;而此次新能源振兴规划纳入了核电开发利用的内容,核电发展有望加速。预计在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式出台之前,新能源股仍有反复炒作机会,但短期大涨后追涨还需要谨慎。另外,受长安汽车良好的销售数据刺激,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纷纷达到或接近涨停,可见,宏观和政策消息面仍主导目前的盘面热点。


  操作策略上,亚太股市包括台湾、香港、新加坡等,经过周二的高位震荡消化获利盘后,周三再次震荡走高,沪深A股也不例外,与周边市场保持了同步,周三股指再次创出反弹新高,成交量与上日基本持平,可见筹码保持了相对稳定,目前大盘仍处于“进二退一”的健康运行格局之中,预计在蓝筹股集体疯狂之前,这种走势有助于后市逐步向上拓展空间。近日银行股、地产股、煤炭股、新能源、上海本地股等区域板块的轮翻活跃,改变了前期单纯的题材炒作格局,这种蓝筹股和主题投资机会的轮动节奏,使行情更具有可操作性和持续性。近期操作上可把握个股涨跌节奏,逢低参与、耐心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