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台已坐稳,后续主攻即将开始!

  周五A股大盘低开,早盘在5日均线位置振荡,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整理态势,午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放量走高,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创出新高、收盘新高。


  盘面上二八现象明显,银行、券商、房地产、煤炭石油股上涨,中小市值股、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回落。从消息面看,近期风向依然偏向积极。比较重要有:尚福林表示确保市场制度体现大多数人利益;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了企业重组所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政策;欧洲央行推非常规手段,降息25个基点至1%,再创历史新低。同时对市场有利政策预期较多:广受关注的创业板相关配套规则最有可能在本周推出;继“大浦东”政策落实后,上证报报道《深圳改革方案待最后审批 推动深港形成五大中心》,方案已获国家发改委通过,正等待中央的最后审批,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人士表示,此事应为时不远。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同时上推了汽柴油批发价,市场预期发改委将于近日上调成品油价格,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向上突破,创出反弹新高,推动股指上扬。整体来看,股指还有上升空间,下周将集中公布4月份宏观数据,宏观数据将主导大盘的下一步走势 。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缩量上扬,银行、煤炭等低估值蓝筹品种受到资金追捧,行情维持强势形态。从周线看,本周A股放量上扬,深证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创出新高10318.66;上证综指突破2600点,创出新高2634.06,上证综指周线突破60周均线,现在上证综指周线上方只有120周均线,并且距离较远,从长期看,股指还有上扬空间。但随着股价上涨,中石油股价接近年线位置,继续上升压力较大。上方2660点压力较大,2660是自1664.93反弹以来的1.6倍位置,也是反弹1000点整数位置。


  从盘面特征看,周五两市大盘剧烈震荡,虽然招行、万科、中石油、中石化等指标股带动上海和深圳指数收红,但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各半,个股分化进一步显现。而在上证指数上涨1%的情况下,中小板指数更是下跌1%,显示出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小盘股下跌风险明显增大。板块方面,银行、地产、券商、石化等权重蓝筹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的热门板块新能源、电力设备、机械、有色金属、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显示出题材炒作的退潮迹象。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使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的预期增加,中石油、中石化纷纷放量上涨创出反弹新高,对指数推升作用较大。而周五两市涨停的30家个股中,有近一半是房地产股,房地产龙头股万科的涨幅也达到8%。房地产股自4月底以来连续上涨,经过周四的短线震荡后,周五再次集体狂飙,可能是欧洲央行再次降息引起了对中国央行降息的预期,关注周末是否有降息等措施出台。


  操作策略上,周五大盘经过剧烈震荡后,在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5日均线继续对股指构成支撑。前期涨幅滞后的招行、万科、中石油、中石化等指标股的放量上涨,对指数推动作用较大,上证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深证成指离前期高点还有一步之遥,而中小板指数则出现下跌,显示出在小盘股累积了巨大的涨幅之后,权重股拉高加剧了市场的“二八”效应,市场的结构性分化行情显现。总体来看,大盘在2600点之上的风险逐步增大,操作上要逐步增加风险防范意识。近期操作上应转变投资思路,回避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小盘股和题材股,重点关注最近资金持续流入较多的大盘蓝筹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