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向上趋势不变,新时代即将来临!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尾盘放量上扬,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向上突破5日均线,上证综指重回2600点之上,深证成指重回万点之上。从盘面看,旅游酒店、教育传媒、数字电视、供水供气等非周期性行业受到市场关注,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维持强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7082亿元,同比增长30.5%,增幅比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16055亿元,增长39.3%。固定资产投资保守高速增长,尤其是国有投资规模增长接近40%,为市场注入了信心。中石油召开股东大会停牌,对股指有一定保护作用,减小了大盘的波动幅度。为了推进"两个中心"建设,上海将推出六项重大举措,刺激上海本地股活跃。4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707.3亿美元,同比下降22.8%。其中,当月出口下降22.6%,进口下降23%。 出口额在三月份意外反弹后,继续下降,不能证实经济回升;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754.3亿美元,同比增长32.4%,净增加184.5亿美元;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918亿元,环比萎缩幅度超过1万亿,预计5月份可能继续收缩。宏观经济依然处于筑底、回暖阶段,数据还不能证明经济回升,以宏观经济为基础的资本市场同样处于强势反弹行情,2664点就是反弹行情和反转行情的分界线,预计短期股指将在2550-2664点之间振荡。


  从技术分析看,股指重回均线之上,报收于全天高位,上证综指、深圳成指超过了周一阴线的中线位置,股指有走强迹象。


  从盘面特征看,经过周一个股普跌之后,周二大盘低开反弹,个股再次全面反弹。板块方面,煤炭、钢铁、地产、汽车、新能源、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医药、保险、券商、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落后。国务院发布《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机械板块个股表现活跃。国内钢材价格连续4周反弹,刺激钢铁股出现补涨,龙头股宝钢股份大涨6%创出反弹新高,预计后市还有补涨的空间。周二下午2点后招行、万科等银行、地产权重板块的触底反弹,带动指数探低回升;最后半小时,两市个股全面反弹。近期金融、钢铁两大板块成为股指做多动力,但是题材股继续整理形态,意味着游资短线正在撤离,市场赚钱效应减弱。而银行、地产、钢铁、石化等权重股的补涨,不排除是基金自救行情,后市大盘蓝筹股能否获得市场追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操作策略上,亚太股市大都震荡收低,沪深A股大盘经过周一大跌后,周二低开高走显出反弹迹象,沪深股指再次回升到5日均线之上,但两市成交量较上日大幅萎缩3成多,显示出市场谨慎心态较重,市场信心的脆弱导致大盘短线是否企稳的形势并不明朗。总体来看,大盘蓝筹股的启动是机构投资者有意而为之,也的确有大量的新进资金介入,周一的冲高回落也许很难令这些资金罢手,存在高位反复震荡的可能。但4月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除投资高增长外,其他如物价、进出口数据等并不能令投资人感到乐观,预计短期股指在高位反复震荡后,将进一步选择方向。短期建议暂时轻仓观望,重仓者趁反弹可继续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